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宜宾小伙称炒沥青遭遇断网损失2.2万 向运营商索赔

2016-11-15 1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现货交易系统截图

现货交易系统截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11月15日报道 上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经历“惊魂一跳”,多个品种期货现货遭遇“几十年一遇”的短时间从大涨到大跌的奇观。宜宾小伙简先生今日表示,他在此次“奇观”中损失惨重,不过原因并非市场波动,而是家里突然遭遇断网,无法进入系统操作,等他网络恢复再度登陆时,账号已经被强制平仓。

简先生:操作时遭遇断网 损失2.2万

简先生介绍,“本月10日凌晨12点左右,经过一天操盘,我已经盈利6000多,账户里有2.6万余元,当时我听群里老师说市场波动可能会来,所以准备挂单,但正准备操作的时候我发现被系统踢了出来。多次登录无果,才发现家里已经断网,看时间是12点10分。”

简先生表示,“由于在半夜,并未能联系到家里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所以我只能打开电视等待,12点58分电视画面突然跳出来,我知道网络通了,立马打开宝轩大宗商品交易系统查看账户。但当我打开时惊呆了,账户已经被强制平仓,只剩下4000余额。”

简先生认为,“我的损失和中国移动未事先通知有很大关系,断网之后我无法操作交易,中国移动应当承担部分责任。”

翌日,简先生前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南溪分公司,要求和其签约的中国移动给个说法。

移动南溪分公司:并非主动断网

今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南溪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简先生希望我们赔偿其交易损失的诉求已经上报给市公司,公司正在核实相关情况,暂未给出处理意见。但根据与简先生签订的电信服务协议,在24小时内排除网络故障就属正常,如果48小时还未排除并恢复网络,可以对其进行补偿,但补偿也仅限于免除一两天的电信网络费用,并不涉及额外赔偿。因为我们不可能保证网络永远不出故障。”

至于10晚为何会出现网络故障,该负责人表示,“当晚我们监测发现部分区域网络故障,于是紧急抢修,更换设备后网络恢复,大概影响数百户南溪区居民。所以并非我们主动断网,也不可能提前通知客户。”

律师:用户索赔取决于几个条件

对简先生的索赔诉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南溪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从没遇到过客户提出类似简先生这样的诉求。”

那么网络运营商是否该为客户的损失承担责任呢?

知名消费者维权律师邱宝昌表示,“由于网络故障造成损失,用户是否可以向运营商提出索赔,取决于几个条件:如果是不可抗力导致的问题,则运营商无需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是非不可抗力导致的问题,按照我国的《电信条例》规定,运营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修复,也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是否因为断网造成简先生操盘损失?本网将继续跟踪中国移动的调查结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