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牺牲歼10女飞余旭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两获三等功

2016-11-15 1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06eeefIjw1f9ppma0c5kj31kw2g8qn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月15日讯 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消息,15日,中国空军对外宣布:11月12日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的歼-10女飞行员余旭,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余旭是中国培养的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是首位驾歼-10飞机飞上蓝天的女飞行员。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2005年9月入伍,先后飞过4种机型,两次荣立三等功。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余旭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越天安门,驾歼-10飞机在第10届、第11届中国航展和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多次进行飞行表演,传播空天文化,展现空军力量。余旭还和战友们驾歼-10飞出国门,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海空展、中泰空军联合训练闭幕式上进行过飞行表演,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空天梦想。

006eeefIjw1f9ppm6na80j31kw11ujy6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确保飞行安全,是世界各国空军的共同追求和良好愿望。空军女飞行员余旭同志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我们失去了一名好战友。空军官兵对余旭同志的不幸牺牲,深表痛惜,深表哀悼。空军要继续坚持从难从严训练,忠实履行使命责任,不负祖国和人民对空军的期望。

006eeefIjw1f9ppm4dve0j31kw14jajf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