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邛崃检察院多项举措提升未检工作

2016-11-15 18: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1月15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邛崃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自2014年该院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以来,依法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审查批捕38件37人,审查起诉64件85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邛崃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检工作,2014年成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从院公诉科、侦查监督科抽调了6名业务能力强的年轻检察官,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批捕、起诉、法律监督、犯罪预防工作。在办案中,始终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为原则。两年多来共对6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不捕决定,对21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诉前非羁押率超全省平均水平,为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重新回归社会创造了有利条件。

2014年,邛崃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法院、公安局、司法局会签了《邛崃市关于被害人及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实施法律援助的意见(试行)》;2015年,与市司法局会签了《委托公益律师开展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工作的暂行规定》,委托公益律师为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50余次。同时,牵头与市团委、民政局、教育局、就业局、司法局等部门制定了《邛崃市关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建立管控帮教工作机制的规定(试行)》文件,从思想教育、困难帮扶、就业帮助、法律援助等方面先后对12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管控帮教。

同时,邛崃市人民检察院还选取了近三年发生在邛崃校园内外的未成年人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盗窃、毒品犯罪等典型案例,制作成法制教育展板,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以案讲法活动40余次,发放资料1万余份,受教育学生共计2万余人次。近三年来,通过各方努力,邛崃市在校学生涉案人数持续下降。目前,邛崃市人民检察院正以未成年人毒品犯罪案件为素材,拍摄未成年人毒品犯罪案例微电影,以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禁毒防毒意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