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里皮首秀国足两中门框憾平 球迷:看到了希望

2016-11-15 21: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a00eb5a1cf9e47cfaf876e749089651d20161115200028

4309b428860e404d91afbf71213980c020161115205002

媒体评论:

里皮,中国足球的太阳

当黑夜来临太阳不再发光/啊你的眼睛闪烁着光芒/仿佛那太阳灿烂辉煌……四年之后,当72岁的里皮约满之际,中国球迷应该集体起身为老人送上这首《我的太阳》,纵然他有关于儿子生意的种种牵扯,有关于“恒大帮”的各种质疑,有关于打压巴乔、专宠“鼹鼠”的野史传闻——他还是中国足球百年难遇的一位名师,一位恩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月15日讯 北京时间15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五轮的一场较量在昆明打响,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卡塔尔队。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控了比赛,第55分钟,吴曦头球冲顶击中门楣,第84分钟,郑智远射击中立柱。最终与卡塔尔队0-0互交白卷。五场比赛后,中国队两平三负积2分,出线机会非常渺茫。

b2664ecdjw1f9t4b8orjtj20hf09pmxn

小组赛前四轮过后,高洪波辞去国足主帅一职。曾带领广州恒大登上亚洲之巅的意大利名帅里皮接过帅印,本场比赛也是“银狐”执掌国足后迎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作为国足史上最大牌,也是薪水最高的教练,里皮自从上任后一举一动都备受外界关注,与卡塔尔的较量,里皮迎来拾起国足教鞭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但银狐的首秀未能以完美的结果收场,尽管进攻端压制对手,但最终只和对手0-0互交白卷。

b2664ecdjw1f9t5mw8aunj20zk0qoq6t

赛后发布会里皮表示:“对于小组出线的道路,我们距离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还有7分的差距。这场比赛之前,我们都知道出线的形势很难,希望不大,这场比赛后,会更加困难,但是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并不比小组中的其他对手差,我们踢出了漂亮的足球,我们比卡塔尔队要强,我们运气很差,打了两次门框,我们配的上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目前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需要继续成长,只要还有机会我们就不会放弃。”

纵观全场比赛,虽然国足进球运不佳,最后的结局稍显遗憾。不过,里皮重点打造的3.5后卫战术以及冯潇霆的变化算是遗憾中的亮点。在过去,如果是在平局情况下,国足很少出现这样疯狂进攻的场面,里皮之所以是大腕,就在于他并不害怕承担风险,只要能胜利,他不会介意兵行险招。仅凭这一点,就从气质上将里皮和其他国足主帅完全区分开来。就连央视前解说员刘建宏也感叹虽然里皮贵但确实就值这个价。

五场比赛后,12强赛已经过半,而国足仅仅拿到两个积分,出线的确只是理论上的可能了,但与之前两场输叙利亚和输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不同,这场球可以说是近期国足展现出来的最高水准了。 

当然,仅用15天的训练和一场热身赛,里皮无法解决国足全部的问题,但是,今晚与卡塔尔一战,国足已经在“银狐”的带领下踢出了一场罕见的精彩比赛。对中国球迷来说,这已经足够了。这样的变化也足以让网友对国足的下一步充满信心。相信只要给足里皮时间,国足在场上的表现肯定会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GIZIBE_CSY:虽然每次你输了都会说再也不看,但是有你们的比赛,还是会默默打开电视支持你,因为你们是中国队!

@北雁南飞yz:第一次看到中国队能全场压制,客观的说中国队缺一个球星,主观的说这门柱今晚必须拆了

@裕xyzzy:有了变化,有了希望相信国足,相信里皮

@康哥的小团子:以前的0比0是绝望,现在的0比0是希望,没进球没事,至少我看的爽

@毕宇航:可以了,这场看的就是改变,国足至少做到了改变,蜕变不是这一场能做到的,期待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