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6年成都市50名美德少年名单出炉 彰显未成年人榜样力量

2016-11-15 22: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德少年推荐页面

美德少年推荐页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付晓桐)11月15日报道  坚持照顾瘫痪外公,教外公读书认字的赵佳乐;热心公益事业,助人为乐的程麟越;希望可以发明生命粉,给妈妈勇气和自信的罗锦谊;诚实守信,真诚待人的张瑾暄……自今年5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暨第七届成都市‘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以来,经过大众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网上公示等程序,现50名美德少年名单已正式出炉。

多种便捷方式参与  市民积极推荐身边好少年

据悉,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先进,传承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为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度、在全社会树立“美德少年”风尚,今年的活动在传统推荐方式之外,还新增了不少新媒体参与方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民们只需通过手机上的H5页面和网站专题页面便能进行快捷推荐,更便于分享至朋友圈、微信群、QQ群,为自家娃“拉票”求赞,使更多人关注美德少年活动。据悉,在报名推荐期间,相关网站专题和手机H5推荐页面的访问量和投票数达150万人次,主办方通过网络报名渠道共征集到符合条件的美德少年候选人39名。同时,各区(市)县和各学校也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开展了地、校内的美德少年推荐发掘工作。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一共征集到符合条件的美德少年候选人304名,市民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秉承公平公正  专家评审甄选出50名候选人

2016年8月11日,主办方代表、德育专家、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小组召开了评审会议,对304位成都市“美德少年”候选人相关材料进行集中审阅,并对材料中不清楚的地方进行二次核实。评选主要从家庭、学校、社会三大成长空间进行考量,强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评议和审定,评审小组筛选出50名候选人的建议名单。

“每个娃娃都有道德的闪光点,都有机会成为美德少年。这就是美德少年活动最大的意义所在。”参加评审的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教育处主任魏东辉告诉记者,评审过程中有很多市民推荐的美德少年故事,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手牵大手,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带动力量。”

程麟越与母亲

程麟越与母亲

1

赵佳乐与外公外婆

记者实地走访  少年优秀品德获网友点赞

为保证每位候选人事迹真实,在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晚报记者还对50名候选人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走访过程中,每一位少年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想到这么多优秀的品德,都埋在这些少年小小的身体里。有的少年由于先天或客观因素,比其它孩子的童年承受着更多艰辛,但他们却坚强笑对这个世界。”许多网友表示,美德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支撑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少网友纷纷在专题页面里为少年们点赞。

近期,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和成都晚报将对部分美德少年优秀事迹进行系列报道,带大家一起感受成都少年美德正能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