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电梯维修员32层坠下大难不死 双腿骨头被震碎

2016-11-16 07:22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物理大师告诉你:从高空坠落,哪怕只有三四层楼高,人也会有生命危险。相关资料介绍,物体或人高空坠落,如果中间没有遮挡来缓冲冲击力的话,物体越重,危害越大;物体所处的高度越高,危害越大;轻则伤残,重则致死。即便人是随物体一起坠落,因重力的原因人体的所有内脏也极有可能被“震碎”。但最近,江苏省中医院接诊了两位从32层楼随电梯一起坠落的男子,竟然能够大难不死,其中一人骨折稍重,经医生全力抢救后已无生命大碍,另一人则仅仅是几处小的骨折骨裂,保守治疗即可痊愈。

现实版惊悚片

两人从32层垂直坠落

小李和小黄是两位专业做电梯维修保养的工作人员,前几日接到任务到江宁某写字楼进行电梯钢绳的更换,于是他们一行六人便来到了该写字楼的电梯间,其中小李和小黄是负责站在电梯厢的顶端进行钢绳的新旧更换。

“给电梯换钢绳并不是太复杂、危险的工作,我们经常到这么高的楼里做,但从来没听说过电梯会掉下去的。”伤情相对较轻的小李说,电梯本身是靠5根钢绳悬吊进行工作,钢绳的更换一般需要将这5根旧的钢绳全部拆除,然后再将新钢绳一根根导入。一般他们在进入电梯井工作前,会给电梯做双保险:一是在电梯厢的顶端再加一条钢绳进行保险固定;二是在电梯厢的底端用安全钳将电梯卡住。这也就是说,即便电梯厢本身的5根钢绳全部拆除,因为有一上一下的双保险,电梯也不会发生坠落。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小李和小黄正准备拆除第4根钢绳时,第4、5根钢绳、保险钢绳、安全钳突然之间全部失效,整部电梯犹如90度的过山车般,迅猛向下坠落,两人根本来不及反应。“当时的场景丝毫不逊于恐怖电影。”小李回忆说。

场面异常血腥

医生用剪刀剪开“血皮”

“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就感觉速度非常快,从来没这么害怕过。”小李说,他和小黄两人随着电梯厢一起坠落,因为是在电梯井中,中间并没有什么遮挡,电梯直接坠落至负一层。等到工友找到他们的时候,小李伤势还好,但小黄已经变成了“血人”。工友们赶紧拨打120,将他们紧急送往了江苏省中医院。

接诊的医生看到小黄后也惊住了,小黄整个人血肉模糊,衣服和皮肤因大量出血已经粘连在一起,分不清是衣服还是皮肤,医生只能用剪刀将“血皮”剪开。然而呈现在医生眼前的画面更是惨不忍睹,双腿被震碎的骨头像折断的树枝一样,裸露在外……不过万幸的是,检查结果显示,小黄的内脏没有明显损伤。

随后,骨伤科毛国庆主任中医师迅速带领医生团队紧急为其进行了手术。因两腿都是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为尽量不影响患者今后的肢体功能,医生们费尽心思,手术整整进行了近4个小时。为防止迟发性脑损伤,小黄被送至ICU进行观察,目前病情稳定,正在逐渐康复中。

据了解,省中医院曾经接收过一名从16楼坠楼的患者,经过全力抢救保住了生命,但32层楼这么高的还是第一次。

原标题:幸运!电梯维修员随电梯从32层楼坠下大难不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