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消协:选择旅游产品要理性 避免陷入低价游陷阱

2016-11-16 11: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16日报道 近期,侵害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屡有发生,低价游旅游“陷阱”层出不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消费者协会于今天发布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出门游玩要警惕低价旅游“陷阱”,如遇到消费纠纷,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成都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出门游玩首先应该选择诚信度高的旅行社,要查验旅行社是否取得了旅游行业经营许可、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网购旅游者须查验其官方主页上是否标明业务经营许可信息,与口碑较好的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该负责人建议:“在定好出行之后,要认真签订旅游合同条款。旅游合同作为维护消费者利益的重要依据,对旅游合同和行程单要仔细阅读,内容应包括旅行社、旅游者的基本信息,行程安排,成团的最低人数,交通、住宿、餐饮标准,游览、娱乐、自由活动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时间,不能安排在指定场所购物,对于模糊不清的条款应及时咨询,最好要在合同中予以补充后再签字确认。”该负责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选择旅游产品要从旅行社资质、消费者评价等多方面进行比较,切莫陷入低价旅游陷阱,“低价背后一定会有强制或诱骗的高额消费。”

同时,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呼吁相关职能部门及旅游行业企业,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要建立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利益、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确保广大旅游消费者享有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旅游服务企业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同时,导游及旅游从业人员也应该强化自律意识、恪守职业道德。要努力从提高旅游服务满意度中合法获取正当利益,坚决抵制旅游服务企业的不合理、不正当的服务要求,自觉保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旅客要妥善保管好相关凭证。随身携带旅游合同、行程单以及行程中所产生的票据,如遇到消费纠纷,可及时向旅游投诉热线(96927)、工商(12315)、消协(028-85394600)等部门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