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2016四川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珠扎

2016-11-18 09: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珠扎

由人民网、中共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寻找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暨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活动投票已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寻找在全面深化改革实践中,具有四川特色、可供复制推广的“转型发展案例”以及在科技创新创业领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创新改革人物”。

新闻延伸:本次投票时间将从11月1日9时起至11月20日24时止,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可登录人民网四川频道(http://sc.people.com.cn/)或添加人民网四川频道公众微信号(rmw_sc)或扫描活动评选页面二维码,积极关注和踊跃投票。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创客,珠扎始终致力于民族创新事业革新。他坚信创业不分地域、民族、年龄、阶层,带领民族地区的创业团队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珠扎成为青年创客英雄。在珠扎和伙伴心里,创业是件有意义而又好玩的事情。青春,赋予了这些青年创客们梦想,使他们充满活力、勇往直前。

在持之以恒的努力下,2015年1月,珠扎带领团队完成“云使藏文智能输入法”——该输入法是国内第一款针对Android智能手机的藏文输入法,使国产手机告别了无法进行藏文输入的历史。2015年3月,他带领团队完成“藏族益智类游戏项目”的开发——该项目被西南民族大学列为国家大创项目,该项目改变了传统的藏语学习模式,实现传统文化与互联网的结合,寓教于乐。此外,珠扎带领团队打造的“高原之星——藏汉双语智慧管理系统”在西藏全面推广,该系统借助公司自主研发的“藏汉双语信息交互处理技术”,打造藏汉双语的管理系统,满足多场景办公的需求,为民族地区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最完善的电子化政务、企业信息化建设服务。

通过“大数据”技术的运用,为藏医智慧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提供基础,2015年7月,珠扎带领团队完成“藏医好大夫”APP的开发,成功打造出了一个连接医生、医院、患者、医疗设备、医药的综合平台。未上线即获得5000万元估值,目前已经取得和青海金诃集团等多家企业的战略合作。10月,珠扎的团队又参与了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的“西藏青年创客网络平台”的建设,平台通过“互联网+”模式,发布最新的创业政策、资讯,提供服务功能最优的创业项目申报入口,提供最全的创业帮扶、资助渠道,为全区青年创业者提供技能培训、创业教育、导师资源、一站式企业服务、投融资对接、电商平台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服务,助力全区青年创新创业。12月,珠扎又带领团队完成“藏语翻译官”项目的系统开发——该项目实现了藏汉双语信息化处理的在线翻译技术,已经为拉萨农牧民公司提供系统双语技术支持,该项目作为全国唯一少数民族科技型企业参加2015年北京“双创周”项目展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