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2016四川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谢勤

2016-11-18 09: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谢勤

谢勤,从事物流行业14年,先后在第三方物流企业与商贸流通企业从事物流市场开发、物流运营管理、物流成本核算等工作。

2011年成立四川创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办的人人快递于2013年正式上线运营,谢勤创新性地将“众包”模式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旨在将全社会大众发展成为平台审核通过的“自由快递人”角色,利用其在城市中穿梭的行程,为他人提供同城小件的“顺路捎带”以及“顺手帮买”的服务。简单说用户可以找自由快递人捎带指定物品或者代购商品。同时,用户也可以成为接单的自由快递人,服务需求者和提供者的身份可以无缝转换,每个人都是潜在的自由快递人。因为物品不落地没有中转环节,不会出现“暴力分拣”的现象,像蛋糕、咖啡这类物品,点对点直提直送的服务才能保证物品完好送达。人人快递倡导“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提供一种更高效、更环保的服务。

既然要大众参与,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安全问题。平台通过实行“自由快递人”实名验证、本人电话卡及信用卡绑定担保,接单后开始行程追踪,每笔订单均购有保险。接单人在取货时,还要对物品进行拍照,上传到后台存档,确保货品安全。一旦出现“物损物差”,平台先行全额赔付。

在运营发展中,如何让用户去信任一个陌生人来帮助捎带物品?谢勤花了5年的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他通过建立适合众包平台的信用系统,使众包服务流程规范化、标准化,从而解决目前互联网众包物流服务中存在的安全信用隐患。

目前,人人快递从三方面建立了信用体系:一是个人金融信用,比如身份证、信用卡、贷款情况等;二是网上交易信用情况;三是业务交易信用,比如自由快递人是否按时送货,每次的客户评价都是信用的积累。

本报记者 文豪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