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新增135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 办证窗口免费采集电子照

2016-11-18 12: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1月18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成都出入境将推出四项便民举措,包括免费采集电子照片、新增135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等,全力打造渠道广、效率高、服务好的出入境服务体系。

举措一: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免费采集电子照片

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接待中心、接待大厅、派出所受理点等171个办证窗口,将统一实施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免费采集电子照片服务。以往,市民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需要进行人像社会化采集,并自行承担照相费用。实施该项举措后,公安机关免费为群众采集出入境证件电子照片,真正体现深化公安改革给群众带来的实惠。此项举措,每年将惠及上百万办证群众,为申请人节省照相费用2千余万元。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谢勇解读称,以往只能在100多个具有资质的社会化照相馆进行照片采集,现在则是免费为市民采集电子照片,市民如果需要纸质版的照片,也可以选择进行社会化照片采集。

举措二:全市新增135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

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人口分布、交通状况等因素,在2014年、2015年试点建立13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服务点的基础上,在135个有条件的派出所开通出入境证件受理服务,从今日起市民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办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基本实现群众就近办证服务区域“全覆盖”。据谢勇透露,今年年底前成都出入境还将推出35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明年还会将出入境服务延伸至社区。此项举措将办证人群进行了分流,数据估算基层派出所将受理80%的业务,且派出所办理证件将会更加简单快捷,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相关证件。

此项举措的服务对象为具有成都户籍的本市居民(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受理范围包括首次申领因私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签注(不含再次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不含再次签注)。申请人可以选择通过邮政快递寄送证件,或自行到受理点派出所所属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取,受理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2:00、13:00-17:00。

举措三:新增卡式港澳通行证自助发证服务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中心新增5台卡式港澳通行证自助发证机。申请人如办理了卡式港澳通行证业务的首次申请、重新申领、换发或补发业务,领取证件时无需到窗口排队,凭身份证即可在自助发证设备上领取证件,方面快捷。

举措四:联手中信银行 共推公民出国配套服务

中信银行是美国、英国、意大利、巴西、南非、新加坡、新西兰和以色列8个国家使馆授权办理签证代缴费、代传递或专用账户业务的国内唯一金融机构。为便利群众出国,“警银”联手推出公民出国配套服务:

一是在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大厅内提供具有美国签证自助缴费功能的ATM机一台,满足市民存取款、转账等需求;

二是中信银行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受理全球签注缴费、签证资料代递、护照返还及EVUS信息更新业务,为群众办理签证提供便利,并提供出境金融知识咨询服务及其他志愿者服务。

附:成都出入境派出所受理点名单及地址

QQ图片2016111812401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