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英特尔高端测试项目在蓉投产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骑上"骏马"

2016-11-19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英特尔成都工厂的员工为ATT高端测试技术项目(代号“骏马”)投产兴奋不已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骑上了一匹“骏马”!昨日,英特尔ATT高端测试技术项目(代号“骏马”)投产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首次在中国引进英特尔世界领先的“高端测试技术”,英特尔成都工厂将全面实现集芯片封装测试、晶圆预处理和高端测试技术于一身。由此,成都主攻先进制造业、坚持工业“一业定乾坤”,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将迎来更加坚实的创新技术产业支撑。

未来15年里,投入16亿美元,布局成都,整体升级英特尔成都工厂晶圆预处理、封装及测试产业链。这是一年多前的2014年,英特尔面向全球发布的英特尔成都“IT路线图”,这个立足于成都的远景规划,刷新了其在蓉最大单笔投资记录的增资计划,并宣布将英特尔最新的“高端测试技术”(Advanced Test Technology)引入中国。如今,英特尔在蓉既定的“路线图”变成了“实景图”。

英特尔高端测试技术首次进入国门

据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技术与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安凯乐(Ann B. Kelleher)介绍,这项高端测试技术是英特尔在未来数以百亿计的智能互联设备新时代推动其“良性循环”业务增长战略的重要保障之一。英特尔成都高端测试技术正式投产后,将极大提升英特尔的生产制造能力,持续优化英特尔全球供应链。同时,这也是英特尔与成都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体现了英特尔致力推动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区域经济的创新升级,坚定支持“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创新助力。

据悉,高端测试技术是英特尔制造工艺的重要进展,融合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2014年12月,英特尔宣布在未来15年内投资16亿美元,对英特尔成都工厂的晶圆预处理、封装及测试业务进行全面升级,并首次把高端测试技术引入中国,为英特尔带来更加灵活的生产制造能力。“把这项半导体行业的重要创新项目放在成都,是英特尔基于对成都投资环境的长期了解和高度认同。”安凯乐分析,这项技术为半导体行业带来巨大创新,持续强化了英特尔领先业内的制造能力。

成都成英特尔全球供应链重点城市

“我们集中全球最顶尖的专家,花费6年时间一心研发,最终于今日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英特尔封装与测试部总经理罗宾·马丁介绍,高端测试技术是英特尔在未来数以百亿计的智能互联设备新时代推动其“良性循环”业务增长战略的重要保障之一,是英特尔制造工艺的革命性进展,融合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大幅扩展了芯片测试的覆盖范围,带来更优化的产品细分、更高的可靠性预测、更精确的封装定位,以及灵活、自适应的流程优化。英特尔成都高端测试技术正式投产后,将极大提升英特尔的生产制造能力,进一步优化英特尔全球供应链。“之后,我们还会把高端测试技术运用在更多产品上,同时也会根据量产的速度和频率持续增加投资。”罗宾·马丁表示。

“英特尔成都工厂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高端制造基地之一,也是英特尔全球的重要供应链节点。高端测试技术将在成都工厂和美国工厂同时量产,我们生产的产品将以英特尔‘成都造’的特殊身份,输送到英特尔全球供应链,此次正式投产将对广泛的产业链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介绍。

为何叫高端测试技术?

助力生产高端芯片 为5G和MR(融合现实)提供可能

想象一下,如果我们未来的街道,充满着无人驾驶汽车,不但所有的车都能通过高速无线网络互联起来,相互对话,还能与周围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或者是智能城市设施进行交互,以便于发现并应对实时发生的状况。这将是多么奇妙的体验!

但是,如此科幻式体验的背后,却是海量的计算和庞大的数据量。英特尔方面预计,未来一个人一天产生的数据量可能有数个GB,而汽车一天产生的数据量,甚至达到数个TB。

“未来更高性能的芯片结合高性能存储FPGA技术能力,以及云计算、人工智能、5G,这样科幻式的场景才有存在的可能。”卞成刚说,要实现这一梦想,一方面是硬件技术的革新,而硬件技术的核心,就是其芯片的计算能力。“无论是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也好 ,还是现在的大家熟知的VR(虚拟现实)也好,都是未来云计算、智能互联的一部分,它们需要强大的芯片对硬件提供计算支持。”

“但制造这类高性能芯片已经受到现有技术的局限。”卞成刚说,因此ATT骏马项目投产,才显得如此重要,“有了最尖端的测试技术,才能为未来高性能芯片提供可能。”

英特尔高端测试技术可以实现对半导体产业进行细分,不仅仅是云端、客户端、存储,还包括通讯领域、无人机、人工智能各种细分领域,并且帮助这些细分领域更早更快地得到产品。

在高端测试技术支持下生产的高端芯片,还将为现有VR(虚拟现实)技术升级为MR(融合现实),也就是VR的最终形态提供可能。通过英特尔工作人员为本报记者展示的MR相关视频可以看出,通过融合现实,用户可以看见自己的手、好友甚至是前面的墙,还可以与虚拟世界的每一样东西直接互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