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郫县:送保险送技能送健康 多彩“四送”活动妇女受益多

2016-11-21 1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李柯逸)11月21日报道 近日, 郫县妇联在安靖镇方碑村举行了“指尖的爱·‘四送’活动”现场理赔会。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是郫县妇联为了积极推进实施“指尖的爱·‘四送’活动”,深入推广与“两癌”筛查紧密配合的“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对罹患两癌的妇女关心关爱及时解决她们的医疗费用的问题,防范和化解妇女日常生活中的各类风险。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来自郫县安靖镇方碑村的村民付正琼于今年7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确诊为右乳浸润性导管癌,也就俗称的乳腺癌并住院进行治疗,截止目前各项治疗合计花费近6万元。经家属报案后,中国人寿郫县分公司立即进行核实调查,确认付正琼在中国人寿郫县分公司投保了“关爱女性保障计划”3份,出院后凭医院诊断证明,中国人寿郫县分公司合计给予6万元赔付,大大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郫县妇联副主席万学敏,中国人寿郫县支公司副总经理车慧参加了此次现场理赔会。活动上,万学敏介绍了郫县妇联举办了2016年“四送”主题等一系列活动的成果和成效,联合人寿保险郫县分公司“送保险”,为郫县70名贫困母亲赠送了“两癌”保险;走进街道、社区“送健康”,举办了“智慧女性,幸福家庭”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5场;联合人社等部门举办了“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送岗位”289个。同时,协调女企业家商会、机关妇女委员会对口帮扶贫困妇女,在资金、岗位、项目和信息上给予帮扶,并利用传统节日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母亲84名,送去价值超10万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还为困难妇女提供免费法律援助50余次。

不仅如此,活动期间,郫县妇联还设立了妇女维权、就业咨询、保险咨询点,发放廉政文化“进家庭”、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家庭”、《三字经》、家庭美德“二十字”方针、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效帮助了广大妇女提升了综合素质,赢得了广大妇女同志们的好评。

“郫县妇联2016年按照市妇联工作的指导思想,结合‘精准扶贫攻坚行动’的具体要求,联手中国人寿郫县分公司,围绕‘指尖的爱’品牌系列活动,深入开展‘送技能、送岗位、送健康、送保险’为主题的‘四送’活动。同时,深入推进‘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截止10月底,全县受理相关理赔案件19件,理赔金额23.32万元,扩大妇女群众的受益面,增加保险受惠面,通过提高基层妇女及家庭保险保障来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另外是向广大女性宣传健康知识,并结合就业技能培训的形式对贫困妇女实施精准帮扶,召开技能培训讲座20场,培训人数近600人,成功就业112人。”万学敏表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