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6个区18个点 成都城管发布“赏银杏”地图

2016-11-23 15: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61123144027

QQ图片2016112314384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1月23日报道 据园林部门调查,成都现存银杏古树2042棵,上千年树龄的银杏有20棵,银杏树已成为蓉城街道的主要行道树种之一。伴随冬季的来临,大街小巷银杏景致,渐入人心。为了给市民保留美景,为城市添一抹诗意……成都市城管委倾听于民,服务于民,针对银杏等落叶实施了人性化管理,在大慈寺街、锦里西路等12条街道和人东路口街心花园、浆洗街小广场等6个街心花园保留银杏、大叶榕等具有观赏性季节落叶,实行落叶“只拣不扫”。

人性化管理

指定点位“只拣不扫”

在11月底到12月初落叶集中的最佳观赏时间,银杏、大叶榕等具有观赏性季节落叶在指定路段与点位中,允许自由散落景观与收集堆放,供市民观赏并拍照留念。环卫工人每天只需要捡拾其中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做到“只留景来不留污”。

不过对于在指定路段和点位上被污染或雨后被车辆碾压,不具备观赏性的落叶,环卫保洁公司会及时组织清扫恢复原貌。需要注意的是,落叶景观保留的措施目前限于指定的非主干道和点位,城市的主街干道及其他非指定点位则按照“天天归零”要求,及时清扫落叶,做到日产日清。

6个区18个点

最佳观赏点在这里

为了让市民能有一个最佳的观景地点,市城管委还精心选景谋划,多方考量,选取的路段和点位不仅是环保美观的落叶观赏带和特色街巷,同时还不会影响车辆及行人通行。指定的路段点位包括了锦江区、青羊区等6个区18个街巷、花园广场。其中有长达200米的锦绣小巷,两侧数十米高的银杏已是枝繁叶茂;有靠近河边的锦里东路、锦里中路和锦里西路,这里有木椅和茶馆,市民可以在河边一边喝茶一边观赏;有电子科大沙河校内银杏多达1600余棵的林带等。

市城管委提醒,市民在进行拍照留念的同时,注意交通安全,文明观赏,在景观点、街巷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溜狗(及时清除粪便),尤其是不能乱扔烟头,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美银杏观赏点推荐

锦绣巷

锦绣巷

【锦绣巷】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乘车:55路、62路、76路、118路、地铁1号线

【银杏街】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

乘车:53路、57路、59路、334路、地铁3号线

合江亭

合江亭

【合江亭】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

乘车:56a路、56路、68路、82路、112路、126路、127路、343路、1093路

【锦里西路】

地址:成都青羊区

乘车:53路、70路、93路、126路、127路、340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