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首届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产学研协同交流活动在蓉举行

2016-11-23 1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1月23日报道 由科技部人才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技厅联合主办,成都市科技局承办,主题为“成果、人才、基地”的首届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产学研协同交流活动今天在成都举行。活动旨在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人才、成果、产业”对接联动机制,推动示范基地之间、示范基地与人才驱动中心及地方之间的高端人才资源有序流动和合理配置、成果转移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

据了解,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已先后遴选出4批共123家示范基地,其中高校49家、院所46家、园区28家,在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取得了重要进展,集聚了大量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在此次活动前,主办方共征集到示范基地、人才驱动中心科技成果916项、高层次人才524条30187人、技术需求185项,并按领域、区域等做了统计分析。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内容包括专家培训、交流互鉴、现场发布与产学研对接以及实地考察。值得注意的是,在现场发布与产学研对接环节,主办方将就征集到的成果、人才、需求信息统计分析结果和探索建立的使用机制做现场发布,并在前期充分沟通供需双方的基础上,现场开展产学研交流对接活动。同时,特邀部分领军人才围绕成都地区重点产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需求开展对接服务,开展技术指导和转化成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