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聚焦“靠山吃山”问题 成都出台 “十个不准”

2016-11-24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切实解决“靠山吃山”等违纪违规问题和现象,近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全市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制定了“十个不准”:

不准违反选人用人规定,为干部、职工的推荐、录用、考核、晋升、岗位调整、职称评定等人事安排提供便利,从中谋取利益。

不准领导干部本人或利用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持股、投资、兼职等,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得在其管辖的地区或者业务范围内违规经商办企业,搞利益输送。

不准违规插手干预司法活动、监督执纪执法活动,或者以其他方式对司法活动、监督执纪执法活动施加影响,从中谋取利益。

不准以打招呼、批条子、听汇报等方式,违规插手干预项目审批、招标投标、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土地出让、资源开发、资产转让等市场经济活动,从中谋取利益。

不准以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故意拖延、借故刁难等手段,借机向企业或服务对象吃拿卡要,从中谋取利益。

不准从事或参与可能与履行公共职权发生利益冲突的车辆、房产、土地、资源等市场交易活动,从中谋取利益。

不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购物卡、会员卡和安排的宴请、消费、娱乐等活动。

不准在与企业交往中,借用企业名下车辆,接受企业安排的宴请、消费、娱乐活动和馈赠的礼金礼品等。

不准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向企业和相关人员泄露、透露相关信息,从中谋取利益。

不准领导干部在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违规到原任职务管辖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企业、经营性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组织任职(兼职),也不得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营利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