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开通 波兰苹果来了

2016-11-24 11: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24_2

112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1月24日报道 记者从四川检验检疫局获悉,23日,波兰出口到我国的首批苹果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口岸并顺利入境。该批苹果重达2.16吨,是成都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批开通后的首单进口产品。

据了解,这批波兰苹果从成都入境后,先是接受了口岸检验检疫部门的现场检疫,随后进入监管仓库。四川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实验室对抽样产品进行了中波议定书要求的14种检疫性有害生物检疫鉴定和中国政府监测的75项农药残留等有害物质指标检测,均未检出和超标。

据了解,波兰苹果出口中国,是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波兰时,中波高层磋商会谈达成的重要成果之一。在波兰期间,质检总局与波兰农业部门签署了《关于波兰苹果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正式启动波兰苹果输华工作。为落实议定书内容,10月,质检总局派出专门的工作组赴波兰对苹果种植园、包装厂、储存冷库等进行了现场考核注册,确定了波兰输华苹果植物检疫证书的格式和内容,确保输华苹果符合中国检疫要求,以及安全卫生法规和标准,为双边苹果贸易尽快达成做好了准备。11月9日,成都汇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了全国首份进境波兰苹果的许可证。

据介绍,目前成都空港进境水果主要由四川检验检疫局筹建,范围包括进境水果监管库、查验冷处理室、水果检疫查验专用场地、通过CNAS认可的口岸实验室等,并配备视频监控终端及操作平台等设施设备。指定口岸于本月10日获得质检总局批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