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高层次创新人才 研究人口与健康领域的最多

2016-11-24 1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1月24日报道 首届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产学研协同交流活动今天继续进行,活动现场发布916项示范基地科技成果清单,发布524条共计30187人高层次人才资源以及185项技术需求。

首次梳理创新人才 人口与健康领域分布最多

在今天发布的清单中,916项科技成果中有627项来自于高校,占比68.4%。院所262项,占比28.6%,园区27项,占比3%。在这些成果当中,先进制造领域、材料领域、现代农业领域以及人口与健康领域的科技成果数量位居前四位。这些成果主要针对航空航天装备、机器人装备、石墨烯、新型金属材料、现代农业培育养殖技术、生物医药、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行业。对外发布科技成果,意在促进创新交流和合作。

此外,本次活动还首次梳理了各示范基地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共30187人,并对这些人才按照领域分布情况进行了统计。根据统计结果,人口与健康领域高层次人才最多,为5654人,占18.7%;材料领域4384人,占14.5%;农业领域4184人,占13.8%;信息领域4011人,占13.3%;先进制造领域3978人,占13.1%。其余高层人才分布环境领域、数理人文领域、能源领域及资源领域。

川大15项目成果入选 新材料生物医疗优势领先

916项科技成果中,四川大学涉及新材料领域等六个科研领域15项科技成果入选。包括3D打印技术、药曲玉米清酒、工业固体废物的无害化及资源化技术等项目。

四川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四川大学拥有五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生物医疗、可降解生物材料、化工领域极具特色。

“目前,成都‘双创’的氛围浓厚,而我们研究院的根本目标就是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川大成果进行向外推广”,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积极向技术经纪人的角色靠拢,利用成都独特的产业环境、高校环境、产业环境创业环境、扩大影响,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我们参加这次活动的目的,把川大成果推向全国,服务全社会,和其他地方产业特色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技术转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