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倡议:文明共享单车 需要你我“扶一把”

2016-11-27 18: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月29日讯 成都是一座开放的城市,共享经济在这里快速生长,也为成都人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近来,火遍成都的“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提供了崭新的选择,为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极大便利,但不文明行为也给成都城市文明和城市管理带来了挑战。

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正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市一向重视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倡导并支持市民选择包括自行车在内的绿色低碳出行方式,鼓励支持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新模式、新业态在成都发展。同时,针对侵占盲道、机动车道等问题,成都将研究如何出台措施,推动规范管理和有序运营。

我们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成都市民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带来了共享单车的风靡,这是成都追求绿色低碳城市的体现。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担忧,共享单车迄今已在全国五个城市运行,但使用者侵占盲道、乱停乱放、不遵守交通规则,甚至人为加锁、毁坏、私藏等现象时有出现。这项新生事物的出现,事实上是对城市文明的一场考验。

化解共享单车的文明尴尬,既需要政府有所作为,更需要成都市民的力量。你我都是共享单车的使用者,文明共享单车,需要你和我轻轻“扶一把”。个体的力量固然弱小,但每一次“举手之劳”,也能汇成文明的洪流。

停车的时候,我们可以注意不要侵占盲道。当你路过一辆侵占盲道的共享单车,是不是可以轻轻挪一挪?

1111

到达目的地,我们可以把单车整齐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如果看到胡乱停放、阻碍交通的单车,是不是可以帮忙移一移?

222

骑车的时候,我们可以注意不要骑到机动车道上,遵守交通规则。

333

444

不要图方便锁车,不要把车辆放在别人找不到的地方,更不要恶意毁坏车辆。

文明使用单车,是为了你我的方便,也是为了维护我们的城市文明。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出倡议:让我们文明使用单车,共享成都美好生活。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