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及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工作

2016-11-29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对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研究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工作;研究审议《成都市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规定》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各建设项目主管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尊重规律,科学施工,不得赶工期,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要突出重点,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必须立即整改。要加强督查问责,对于安全生产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对待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新模式、新业态,不可简单否定,也不可放任不管。要强化法治意识,遵循市场规律,尽快研究出台共享单车管理标准与规范。主管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及时与相关企业沟通对接。要引导市民依法、文明、有序使用共享单车,共促新模式、新业态在蓉实现良好发展, 更好地造福市民。要大力拓展行人、非机动车和公交工具出行空间,在规划、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把行人、非机动车优先通行理念贯穿始终,继续大力建设和完善城市非机动车和人行绿道。

会议要求,要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强化科学研判,根据应急预案有关标准快速、提前响应。要严格落实属地政府和部门责任,强化区域联动,对工作不力的地区和部门,要及时开展督查督办,依法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和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工作。要落实文件起草部门主要负责人(新闻发言人)为解读人,处室负责人为日常解读人制度,不断丰富解读形式,综合运用撰稿解读、在线访谈、政策问答、媒体专访、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和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形式开展解读,实现政府民众良好沟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鹏)

原标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及 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