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三星将关闭云服务:成本高盈利难 网盘倒下一大片

2016-11-29 07:51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继10月份360云盘宣布关闭个人免费版后,又一网盘将关闭。三星云昨天宣布,从即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及现有用户数据上传服务,并于2017年1月20日后关闭三星云,原三星云账号中的所有数据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

明年1月清除数据

三星云昨天发布公告称,因业务调整无法继续向三星用户提供三星云服务,三星云将从2016年11月28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及现有用户数据上传服务,并自2017年1月20日起停止所有用户的网络存储服务,三星云将被予以关闭,三星云App也将从三星应用商店下架。

由于在2017年1月20日之后,原三星云账号中的所有数据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所以三星方面建议,三星云用户在2017年1月20日之前,尽快下载、备份或转移此前在三星云上存储的所有数据资料。

手机备份仍可使用

对于为何要关闭该服务,三星方面表示,三星云服务是三星与合作公司合作提供给三星用户的服务,由于合作方的业务调整,经过协商,共同做出了停止该业务服务这个艰难的决定。但是庆幸的是,对于三星手机设置中的备份功能,通过设置备份的数据并不会受影响。本次终止的服务只包含三星云App和cloud.samsung.cnweb端。

业内人士指出,信息技术日益发展的时代,许多手机厂商都发力云存储技术,旨在让用户可以在有网条件下随时获得重要文件,而不用随身携带硬盘或优盘,苹果的iCloud、三星的三星云都是如此。三星云基于三星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酷盘合作推出,与iCloud的免费5G存储空间相比,三星云的用户免费存储空间高达10TB。这是三星云的巨大优势,不过,随着三星云即将在明年结束服务,这一优势也不复存在。

网盘已经倒下一片

三星云不是第一个关闭云盘服务的,此前已经相继有新浪微盘、115网盘、华为网盘、迅雷快盘等关闭部分或全部网盘服务。就在上个月,360云盘宣布由于云盘存储的私密性、管理的复杂性,导致无法解决盗版侵权等问题,360云盘将转型企业云服务,同时停止个人版云盘。上月底,乐视云盘发出声明,将停止视频上传服务。

个人免费网盘仅仅风光了两年的时间,三星、华为、360等重量级选手相继退出,如今市场上仅剩下百度网盘、腾讯微云等大户人家。各大网盘企业给出的关闭原因大多是为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网盘涉黄、涉盗版内容的清查工作,对不良信息进行集中处理。然而,有业内人士指出,在这背后也不排除信息监管难、缺乏盈利模式、成本巨大等客观因素。

>>链接

今年来全部或部分关停的网盘

3月初115网盘下架“我聊”的文件发送模块,并宣布关停部分功能。

3月18日UC网盘宣布终止存储服务,停止UC网盘的上传服务/离线资源存至网盘功能/视频转码服务。

4月25日新浪微盘停止普通用户的存储服务,所有用户数据保留至2016年6月30日。

4月26日迅雷旗下的快盘宣布停止个人用户的存储服务,所有用户数据保留至2016年6月30日。

5月3日华为网盘停止用户数据存储分享服务,所有用户数据保留至6月30日。

5月27日腾讯微云于当日24时正式关闭“文件中转站”功能。

10月20日360云盘宣布停止个人云盘服务、转型企业云服务,并在明年2月1日关闭所有云盘账号、清空用户数据。

10月底乐视云盘发出声明,将停止视频上传服务。

11月28日三星云停止新用户注册及现有用户数据上传服务,并于2017年1月20日后关闭三星云。

原标题:三星将关闭云服务 成本高盈利难网盘倒下一大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