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基本殡葬服务补贴覆盖6群体 每具遗体最高补助1127元

2016-11-29 16: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29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近日,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惠民殡葬政策的通知》,政策中主要包括对遗体火化基本殡葬服务费补贴和对实行节地生态葬奖补两大内容。其中,遗体火化基本殡葬服务费补贴最高可达1127元/具,节地生态葬一次性奖补1000元。该政策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基本殡葬服务补贴覆盖6群体 每具遗体最高可补助1127元

该政策对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死亡并在成都市域内殡仪馆火化的成都市户籍居民,非成都市户籍的在蓉各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学生,驻蓉部队现役军人、非成都市户籍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在成都市居住并取得《成都市居住证》的人员,因自然灾害死亡人员,公安部门确认的未知名遗体共6大类群体予以基本殡葬服务费补贴。该政策实现了对成都市户籍居民的全覆盖,并兼顾了成都市常住人口和其他死亡遗体。

补贴项目包括普通殡仪车遗体接运费,3天以内遗体停放集体冷藏柜费、针剂式防腐费,普通炉火化费、火化证工本费,1年的骨灰寄存费,100元以内的骨灰盒费以及其它基本服务费共6大类14个项目。按照目前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补贴项目收费标准,合计最高为1127元/具。

鼓励节地生态安葬 节地生态葬一次性奖补1000元

为鼓励群众节地生态安葬,该政策对成都市户籍逝者骨灰实施塔葬、壁葬、花葬、树葬、草坪葬、一穴安放3个及以上骨灰、不保留骨灰等节地生态葬的予以一次性奖补1000元。

据测算,成都市实施惠民殡葬政策每年度约需1亿元。市县两级财政按比例承担资金。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对基本殡葬服务价格的调整,政府会逐渐增加这项预算。

逝者家属可通过殡仪馆直接补贴或申请报销等方式享受此项政策。具体方式由各区(市)县政府根据实际自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