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残运会成都赛区表彰会暨市残运会闭幕

2016-11-30 18: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1月30日报道 今天下午,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成都赛区总结表彰会及成都市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闭幕式(以下简称全国残运会成都赛区表彰会暨市残运会闭幕式)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化体育中心顺利举行。在全国残运会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代表及其教练员出席了会议。

记者了解到,2015年,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在成都盛大开幕,成都赛区作为本届赛会的主会场,圆满完成了25项赛事中的15项,以及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倒计时1周年、运动员健康计划等大型活动,接待了2740名运动员,1221名领队、教练员,1600多名裁判员、技术官员来蓉参赛。

同时,成都赛区也创造了残运会多项成都第一。成都赛区残疾人运动员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上,自强不息、拼搏奋进,共获残运会金牌19枚,银牌28枚,铜牌22枚,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四川赢得了荣誉。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成都赛区筹备工作中,成都市各级有关部门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保障工作,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95名公务员受到了市政府记功表彰。

成都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6年9月5日至9月28日,分别在青白江区、青羊区和锦江区举行,历时24天。本届赛会以“爱在蓉城,逐梦青白江”为主题,以 “务实、节俭、快乐、和谐”为办会理念。本届残运会设12个比赛大项,特奥会设8个比赛大项,全市22个区(市)县(含简阳市)及市特校、青羊特校等24支代表队共1204名运动员参赛。

残运会共产生金牌251枚,银牌233枚,铜牌161枚;特奥会共产生金牌479枚,银牌372枚,铜牌354枚。本届赛会是成都市残疾人运动会历史上首次将残运会和特奥会合并举办,规格最高、比赛项目最多,参赛运动员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一届残疾人体育盛会。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及成都市第八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的顺利举行,是一场展示残疾人的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盛会,也是一次用实际行动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努力实践。”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全国残运会及市残运会为契机,成都市将通过多项措施并举,不断激发广大残疾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带动残疾人健身体育、康复体育、竞技体育的普及开展。进一步促进成都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和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