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6成都市美德少年事迹宣讲暨表彰仪式今日举行

2016-12-01 18: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1

图片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记者 朱伊佳)12月1日报道 “做一个孝顺父母、富有爱心、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的好少年”,今天下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美德少年在你身边”2016成都市美德少年事迹宣讲暨表彰仪式在成都市第十二中学举行。爱心少年欧阳葛丰、勤俭少年侯苗苗等美德少年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美德故事,颁奖嘉宾为50名美德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本届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图片4

图片3

记者了解到,本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31日正式启动,整个评选活动历时半年。为了扩大活动覆盖面,今年主办方特别开通了网络推荐渠道,除向所在社区、学校推荐美德少年外,在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还设置了“2016成都美德少年就在你身边”专题,并开发了手机H5推荐平台,便于广大网友和市民更加便捷地推荐美德少年。截至推荐结束,主办方共收到各渠道推荐人选304名,并经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产生了本届50名美德少年。

表彰仪式在话剧“大森林的小卫士”中拉开了序幕。据了解,这部话剧的演员皆是由主办方通过网络征集、筛选而来。在专业话剧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近两个月的排练,小演员们在舞台上的“专业”表现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这部以“爱心”美德为主题的话剧,用独特的视角展示了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富有爱心的精神面貌。

“爱心其实就是一杯水,当你接受了别人的关爱之水后,再多加一点转送出去,那么关爱之水就永远都不会用完,这样世界就充满了爱心…”“在家做事要勤劳,在学校学习要勤奋,这是目前我在生活中一直坚持做的未来也会持续下去!”美德少年欧阳葛丰和侯苗苗各自就“美德”讲述了自己的见解。最让现场观众感动的是自强美德少年张玉雪的事迹:她身患重症肌无力却从不放弃,在父母的关爱下更加坚强,还完成了“踢足球”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并赢得比赛。

“我觉得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美德的种子,只要我们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为美德种子增加养分,美德便会在心中生根发芽,我们都能成为美德少年。”来自成都十二中的周司达同学表示,在听取了这么多优秀事迹后,自己也很想成为美德少年,只要从小事做起,人人都能成为美德少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