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销售额达上百万 蒲江残疾小伙自学电商创业

2016-12-02 11: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2月2日报道 医生曾说过他活不过18岁,如今他已年满22岁;曾经在家里7年不出门,如今他主动接触外界;电脑中的虚拟世界曾经是他生活的全部,如今他的全部精力已放到了电商创业上。

蒲江县鹤山街道体泉村肢体二级残疾人杨添财从初中毕业以来,一直呆在家中,把自己锁进了房间,沉迷在虚拟的世界,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电商,从去年开始在各大电商品台上做起了猕猴桃销售,开始创业。在蒲江县残联的关心和开导下,今年9月,他开始积极接触外界,他说:“残疾人同样可以在创业道路上活得精彩!”

放弃

他把自己锁进房间

自从6岁开始患上神经性肌肉萎缩,杨添财的行动越来越困难,如今站立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奢求,只能靠助行器艰难地挪动他那瘦成像竹竿一样的双腿。他说:“小的时候我成绩特别优秀,但自从患病后,行走逐渐困难,与同龄人的生活相形渐远,同学嘲笑我,给我取外号,我心里特别难受。到了初中,我的生活更是与同龄人格格不入,三年里,我几乎没去过食堂,午饭有时由同学帮忙打到教室,有时吃几个小面包了事。看到同龄人健康地成长,我逐渐放弃了自己,学习成绩也是一落千丈,初三过后,我结束了我的学习生涯,回到家中,把自己关进了房间,沉迷在电脑中的虚拟世界中。”

残疾人是折翼的天使,他们给家庭带来的负担只有他们的家属才能体会。杨添财的父亲杨进勇说:“走过很多地方去看病,甚至用过很多偏方,一直没法医好,医生都说他活不过18岁,去年,医生听说他已20多岁,都翘起了大拇指。在家里,我们尽量满足他的要求,更希望他多与外界接触。”

转机

创业项目改变心态

“我怕与外界接触,我怕别人说我是残疾人,我怕别人异样的目光。7年里,我每年几乎就只出一次门,因为我一年剪一次头发。我开始沉迷在游戏的世界里,做起了游戏商人,同时还学习PS、美工设计等知识,可以说,电脑便是我生活的全部。”杨添财说,“我甚至很少和父母说话,从来没和他们谈过心,我把自己封闭起来,心想自己一个人伤心总比全家人伤心好。”

父母看到他日渐消沉,心里也不是滋味,孜孜不倦地照顾着他的日常生活,无论家庭的经济有多困难,总是想方设法地满足他的要求,帮他买了手机、电脑、无人机等,尽量丰富他的生活。

难道就这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夜深人静的时候,杨添财也时常思考着这个问题。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添财得知表哥在做电商,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他说:“当时只是想尝试一下,消磨自己的时间,没想到,在我父母的帮助下,从去年7月到今年二月,我销售了一万多件猕猴桃,销售额近百万元,我大受鼓励,逐渐把精力放到了电商创业上。”

现在,杨添财卸载了他所有的游戏,专心致志创业,积极推广自己的网店。

蝶变

走出阴霾实现自我价值

随着创业项目的落实,杨添财全身心扑到了电商工作上,看似简单的工作,对于一个严重患肌肉萎缩的残疾人来说,却困难重重。杨添财说:“每天,从早上8点操作电脑到晚上一两点才睡,身体上很累,我只能咬牙坚持;行动不便,分选、包装等事情只能由父母来完成;为了找客源,我到社交平台上积极交友。”虽然很累,却很充实。杨添财说:“虽然我身体残疾,在创业过程中我也有优势,那就是我做事更加专注。通过创业我找到了成就感,我感觉到,正常人能做的事情,残疾人通过努力也能做到。我创业并非是为了钱,更多的是为了自我价值的实现。”

今年9月,蒲江县残联为杨添财申请了残疾人创业扶持金,为他家里改造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并开导他积极走向社会,主动与外界接触。“当看到还有人在关注我,支持我,我当时真的感动了。”杨添财说,“从今年9月开始,我便慢慢地走出了自己生活7年的房间,摈弃了那点可怜的自尊,主动到外面转一转、看一看,接触更多的人,了解更多的事。”

据杨添财介绍,他将依托水果电商创业,积极拓展业务,更好地推进创业项目。同时,将在社交平台上,发起公益性活动,去凉山州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困难儿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