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共享单车”闯红灯 将被处以50元以下罚款

2016-12-02 16: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2月2日报道 在全国第5个“交通安全日”当天,成都交警举办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成都主会场大型宣传活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摩拜、一步、永安和OFO等4家“共享单车”企业也来到现场,以文明志愿者劝导服务的形式,走上街头,倡导全市交通参与者守法、文明、安全出行。同时成都交警也提醒,将对“共享单车”逆行、侵走机动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处罚。

今天上午10点,在二环路成仁路口,一位年轻女子从二环方向逆行骑着单车过来,刚到路口,就被交警三分局民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拦下。女子说,她刚从万达广场取了车,要往城内骑。骑着车她就选了最近的路线骑,没想到却逆行了。“骑车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逆行,侵走机动车道,这样既不文明,又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女子所骑单车所属企业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耐心的劝导教育。“我一定注意,以后骑车肯定遵守交通规则。”女子说。

今天,针对“共享单车”逆行、侵走机动车道等行为,民警并没有进行处罚,只是进行了劝导教育。同时,成都交警也提醒,将对“共享单车”逆行、侵走机动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处罚,对逆行、侵走机动车道的将处以30元以下罚款,闯红灯则将处以50元以下罚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