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0月彭州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排名成都市第八

2016-12-03 08: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陷入了入冬以来的第二次“霾伏”。下午时候,天色在一片昏黄与混沌之中,路上汽车早早开起了车灯,行人纷纷掩面捂口。截至16时,市环保局官网实时空气质量指数显示,我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93,呈中度污染。

每当遭遇污染天气,成都主城区的AQI指数变化就成了不少市民时刻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彭州市区、彭州石化园区的情况也总会被提及。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中午12时,成都的AQI指数为221,而位于彭州石化园区监测站楼顶的监测子站发回的最新数据显示,同一时段该处的AQI指数为230,而彭州市的AQI指数为271。相关负责人打开全国污染城市分布地图,对记者谈道,目前我国出现了大范围区域性空气污染,污染已覆盖京津冀地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以及成渝地区。而近期,由于我省盆地西部和南部受持续静稳、高湿、强逆温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影响,污染物重新开始累积,盆地西部城市已呈现连片污染状况,部分城市在1日和2日出现了数小时重度污染,成都及周边地区也呈现出区域性污染。这也说明这次重污染天气污染源并不在彭州石化,而是区域性污染。据了解,石化工厂自投料试车以来,生产运行稳定,各项环保设施运转正常。其炼化一体化项目主体装置19套,分别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的工艺技术,这是确保安全生产和大气保护的最关键基础。

据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布的数据显示,1-10月,我市22个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4.12-6.79,该数值越小,表明空气质量越好。在各区(市)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统计排名中,彭州市综合质量指数为5.42,在22个区(市)县中排名第8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彭州市1-10月空气质量总体好转,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76天,优良天数率达59.5%,同比增加19天,同比增长了6.7%;空气主要污染物PM2.5较去年同期下降10.6%,PM10较去年同期下降13.0%。 (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1-10月彭州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排名我市第8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