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竹医生赴蓉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两岁男孩

2016-12-03 14: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任仕强(中)刘菲 摄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3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绵竹市红十字会获悉,任仕强成为绵竹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已于近日前往成都进行捐献,预计将于12月5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事宜。

据悉,任仕强与妻子陈静毕业于泸州医学院,目前就职于绵竹市精神病医院。2009年,在泸州医学院学习期间,任仕强和妻子主动提交申请,双双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今年8月,任仕强的血样与上海一名2岁的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

“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接到红十字会通知初配成功的消息后,任仕强立即接受了这一光荣使命。他说,作为一名医生,他更明白血液系统恶性疾病如若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医治,对于患者就意味着生命的终结,对于患者家庭是致命的创伤。作为医者,不论是救死扶伤还是通过自己的血液传递生命的种子,形式不一样,治病救人的初衷却一致。

在妻子的支持下,任仕强利用闲余时间积极配合精配、体检,同时也加强了对自己的健康管理。“我的血脂低、嘌呤低,这段时间除了加强了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血液的监测外,也通过戒酒、控制饮食让自己以更加好的健康状况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任仕强说。

据了解,此次与任仕强配型成功的是一名现居上海的2岁男孩。29日,任仕强在妻子和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启程赴蓉准备捐献事宜,预计在12月5日完成采集。采集当天,其造血干细胞就将由专人及时送到上海救助患者。

(刘菲 记者 周鸿)

原标题:绵竹医生赴蓉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两岁男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