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我手秀我心"残疾人手工义卖活动举行 作品获市民点赞

2016-12-03 19: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_副本

参与义卖的残疾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记者 朱伊佳)12月3日报道 精致的手工艺品、精彩的剪纸书法展示、趣味的纸盘画教学……在第24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由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联合成华区文明办、成华区残联和托爱公益组织举办的“我手秀我心”残疾人手工秀暨义卖活动于今天上午在财富又一城举行。本次活动是“蓉城有爱”互联网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并联合了残联、专业公益组织与志愿者队伍,打造了一场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对残疾人士的关爱。

上午10:30,活动正式开始,30余名来自“阳光家园”的残疾人带来了他们的手工作品。珠子做的小摆设、手串的钥匙扣、木雕的汽车挂件等精致的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两位残疾手艺人还现场表演起了书法与剪纸,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和栩栩如生的剪纸画获得在场市民的一致点赞。

QQ截图20161203195322_副本

市民“欣赏”自己的画作

“平时我们很少关注残疾人群体,今天在这里看到他们这么多才多艺,被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打动,而且也能通过他们的作品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市民周露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看到“文明成都”发布的活动预告后,今天特意来为残疾人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记者还看到,活动现场准备了很多纸盘,美术老师现场教授市民们在纸盘上作画。许多市民们把自己的画作黏贴到活动背景板上,拼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形,用这个特殊的形式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了现场每位残疾人的心。

“今天的手工义卖活动,不仅是为了向社会大众展示残疾人士的多才多艺,也是号召更多社会大众、志愿者关爱残疾人士。”来自成华区残联的张老师告诉记者,关爱残疾人,不只是物质上的赞助,更是精神上的关爱,真正了解他们所需所想,让他们都能享受到平等的关怀。

据悉,主办方还将把部分手工艺品上挂至网络平台进行网络义卖,错过这次义卖活动的网友和市民还有机会将这些精致的工艺品带回家,为残疾事业填力。详情请留意“文明成都”公众号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的后续活动介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