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召开 “互联网+美学”成未来趋势

2016-12-04 13: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20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刘紫玄 记者 付晓桐)12月4日报道  “1875年《火车进站》放映时吓跑了电影院的观众。一百多年来,电影语言一直在发展,而现在就是属于VR的元年。”电影、游戏、旅游、广告、美术、摄影……当这些大众分外熟悉的审美领域加上“互联网”,有关互联网美学的讨论应运而生。昨日,第十届四川互联网大会暨2015成都天府软件园年度高峰论坛举行。来自互联网及艺术圈的10余位全国知名“大咖”共聚一堂,围绕“走进互联网美学黄金时代”这一主题,从互联网与美学融合的角度与创业者分享互联网行业的新逻辑、新趋势,带来激烈的“互联网美学”思想碰撞。

本次大会由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堪称四川互联网创业者和从业者的年度盛会。据悉,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互联网美学”的盛会,本届大会邀请到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台北故宫博物馆、育碧、数字王国等著名美学学术机构及知名游戏企业的专家和学者等。

为何“互联网美学”能成为今年的大会主题呢?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蕾介绍道,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牵手”文化艺术,越来越多的文化艺术也利用新科技提升“美”的效果。“纵观整个行业,排名靠前的佼佼者除技术优势外,最明显的共性其实是美。”

现场,多名嘉宾带来了关于互联网和美学如何跨界融合的精彩展示和剖析。北京电影学院游戏系主任,文化部沉浸式交互(VR)实验室副主任刘跃军十分看好VR的未来发展,更是笑着建议台下诸位创业者赶紧“入伙”。他认为,VR产业在中国受到了自上到下的支持,且在中国流行文化输出实力相对较弱的背景下,VR技术使中国广博的文化资源站在了新的起点,是一个可以大施拳脚的新世界。此外,VR的终端——VR设备的成长空间也很大。面对记者采访时,刘跃军还特别谈到了对于成都发展VR产业的期待。“首先我是一个四川人,很熟悉四川美食的魅力!”他认为成都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得非常快,因此也具备做VR的潜力。“中国西部地区有大量历史旅游文化,这些都非常适宜作为VR技术呈现的内容进行创意发挥。”

“在今年,我们成功地做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奥运会的VR直播,上周我们成功直播了台湾的金马奖。年底,我们还会直播王菲的演唱会,这所有的直播都是通过我们自己研发的技术实现的。”数字王国的VR总监Vincent Cheung细数VR对于流行文化的渗透,他自豪地表示:“我们还‘复活’了一代偶像邓丽君小姐,为她举办了演唱会!”Vincent也提到了世界上最早的电影纪录片《火车进站》,他认为今天VR带来的震撼其实就像这部百多年前的电影一样,影像语言从过去到未来,都将不断发展。“我在这里也希望能跟大家一同的努力,我们一起把VR这个领域发扬光大。”

大会还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展开讨论,与四川创业者共同探讨“合作共赢:互联网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新领域新形式”。此外,天府软件园还在会上表彰了2016年园区优秀企业,颁发“2016天府软件园园区企业最受关注的十大奖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