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城市台长论坛今日举行 探讨地面频道发展之路

2016-12-07 14: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7日报道  今天上午,作为第四届网络视听大会配套活动之一的2016城市台长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30家省市级电视台的台长及相关负责人参与论坛。

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要将人才、设备、资源等整合

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贺大公此次是第四次来到成都参与中国网络试听大会,他见证了网络视听的规模越来越大,关注度越来越高,这也说明了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不管是卫视、城市台还是网络平台,来到网络视听大会不仅仅是参会,都是抱着想要发展和突破的心理,想要掌握最新的行业前沿信息和知识。

他认为,通过网络视听大会,也会促成很多合作。”贺大公说,以前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之间存在很大鸿沟,需要有一个契机和渠道去达成合作,网络视听大会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实现跨平台的合作。

贺大公告诉记者,在湖南卫视的光环下,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也存在很大压力。那么,应当如何发展?贺大公透露,最重要的是找准定位,实现差异化的竞争以寻求出路,“现在我们与湖南卫视是一种竞合关系,特色存在差异,但是人才、资源都是互通的,是一种良性的环境状态。”他认为,全国各个城市台在当地一定要转型,避免同质化的产品,通过做出全球化的产品实现转型。

同时,他也表示,各个城市台在人才、设备、资源等都有各自的特点,是盛产优质节目的要素,如何实现整合是未来应该考虑的问题。

索福瑞副总经理郑维东:地面电视台应更多倾向于传奇、都市等小题材电视剧

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维东认为,如今电视台面临着创新、融合以及从广播电视到全媒体的转换,需要对可经营资源、盈利模式进行重新思考。

“据统计,城市台频道是电视剧收视份额同比有所下滑,新闻节目市场格局基本稳定,中央级频道主导新闻收视,城市台份额稳中略降。”郑维东说,地面台竞争空间更多的在新闻板块,在电视剧方面,城市台需要通过大量的数据诊断出原来什么剧播的好,收视率高的电视剧风向为何,要整合市场资源,找到受众与社会资源的结合点,创新节目内容是城市台最需掌握的驱动空间。

他表示,当前市场形势下,电视节目应遵循大片化、模式化,这需要非常大的人力和资金等投入,要对节目各个环节进行整合,用市场顶尖的资源打造,成本高,“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是,一些大模式的节目实现了盈利,今年有一些卫视的崛起跟电视节目有很大关系,反而电视剧拉动的少了。”

对于网络大IP剧对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有所冲击,郑维东分析,今年大IP剧在收视率有所下降,反倒是一些综艺节目偏喜剧,有明星大咖参与的能够吸引观众,取得较高收视率。“大咖的市场节目需要一个沉淀期,近期的作品大家都感觉没有那么好,但市场是急迫的,需要一个释放口,今年喜剧节目就是一个释放口。”

同时,他表示,地面台可联合起来投资讨巧题材电视剧,“不用投入太多资金,不能盲目跟风,地面频道更多应该倾向于战争、传奇、都市等小题材电视剧,有好的节目驱动,通过在互联网上形成热点,将观众引流回电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