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奥克兰火灾已致36人遇难 现场搜寻结束

2016-12-08 08:01   来源: 新华社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现场图。

新华社旧金山12月7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仓库火灾搜寻遇难者遗体的作业7日凌晨结束。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队员和调查人员悉数撤离,留少数人员装运火灾残留物。

奥克兰市隶属阿拉米达县,县治安官办公室设立的临时指挥部和物证登记处帐篷已经拆除,现场外围,通往仓库的各个路口,留有悼念者设置的“祭坛”,摆放花束、蜡烛、照片、留言……

7日凌晨1时,一对男女在一处“祭坛”驻足,女子蹲下,在一个本子上写下留言;男子站在女子身后,说他知道火场内一对男女是他“朋友的朋友”,遗体抱在一起……

6日晚,阿拉米达县治安官办公室发言人介绍,验尸结果显示,多数遇难者死于吸入烟雾,直接死因不是烧伤。

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奥克兰消防局一名官员通报,现场搜寻作业完成90%,5日确认死者人数升至36人以后,没有发现新的遇难者遗体。

此外,针对这场奥克兰市迄今为止后果最为惨烈的火灾,市议会已定于8日启动立法程序,加紧落实建筑规范、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尤其以工业建筑转用于民用建筑的情形为重点,希望能够“亡羊补牢”。

2日晚火灾发生时,仓库二层正举行一场通宵音乐晚会,死者多数是晚会的参加者,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

事发两层楼建筑位于奥克兰东部,一个工业建筑与居民住宅混杂区内,依照建筑及其使用许可只能用作仓库,却违规举办音乐会,违规分租给一些住户,同时向艺术家提供各自设立工作室的场所。

原标题:美国奥克兰火灾现场结束搜寻遇难者作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