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洗车神器、自动浇水花盆 成都青少年科创大赛脑洞大开

2016-12-08 19: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414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2月8日报道 今日上午,第三十二届英特尔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小学举行,活动将持续两天。

IMG_4147

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全市性青少年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项目的科学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十一届。是目前我市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有30余万在校中小学生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共征集到我市21个区(市)县推荐的涵盖14个学科的科技创新成果4万余项。

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包括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展示系列活动。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其作品形式包括在科技实践活动中和研究性学习过程中产生的发明创造,科学研究论文。参加本届大赛展示系列活动的优秀作品有发明创造作品小学组1000项、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100余幅。本届大赛设立优秀项目一、二、三等奖和英特尔英才奖,优秀科幻画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IMG_4162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各种奇思妙想的小发明小创造最吸引眼球。滑板车、加压水桶、喷头、拖布器......生活中的这些小物件在段慧仪的改造重组中就变成了“洗车洗墙器”。通过水桶上面的装置可以手动加压,根据阀门控制水量进行调节,水就会顺着水管留到拖布上面,再通过伸缩擦头就可以简单省力洗车洗墙了。

IMG_4167

段慧仪来自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在和妈妈一起洗车的时候,段慧仪发现十分不便:“自己洗车的时候要拿着抹布,一边沾水一边一点一点去擦,我觉得很麻烦,特别是冬天的时候,手还非常冷。而有了这个机器,一切都解决了。”

IMG_4168

此外,还有一些小发明也体现了学生们善于观察生活的一面。自动浇花的花盆就是废物利用的典型,利用一个大号的饮料瓶,从中间切成两半,一半装水,另外一半的盖子上开个小孔,再倒过来装上泥土植物,并扣在装水的桶里。利用泥土会自动吸水的远离,即使几天不浇水,也补用担心。管状万金油,将万金油装到唇膏管里面,用的时候轻轻一拧、用多少就涂多少,避免了打开不方便,使用后手部残留等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