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老九门》制片人白一骢:网络大电影成为爆点较难

2016-12-09 11: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朱海丹)12月9日报道 今天上午,作为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网络剧与网络电影峰会在成都举行。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斌、万和天宜CEO陈伟鸿、《执念师》《老九门》制片人及网剧《盗墓笔记》编剧白一骢等业界大咖共同探讨网剧与网络电影未来的发展。

“今天的网络剧和网络大电影的井喷式发展一种必然现象。”《执念师》《老九门》制片人、《盗墓笔记》编剧白一骢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播出平台的兴盛、移动网端的普及、网路频宽提速,乃至文化的多元化发展都会网剧和网络电影带来更多机遇,但是相对于网络剧来说,网络大电影想要做出爆点,成为热议话题较难。

“我们做的4部《老九门》番外电影,模式都是基于热门网剧做的延伸,作为一个内容品牌的延伸,它是系列性的,不算一个独立网络大电影。”白一骢认为网络大电影很难成为热议话题,因为受众面积相对较小,“目前,网络大电影点击量较高有四、五千万点击量,《老九门》番外最高的一部点击量已经达到6千多万,如果换算成一部网络剧的话已经是非常爆棚的了。”

白一骢分析,网络大电影想成为爆款的可能性较小,因为没有长的时间和周期,“网络剧的总点击量为单集点击量乘以集数,假如《老九门》番外电影是一部30集的网剧,那现在点击量已经达到20亿了,因为只有一部,在很多方面就没发达到网剧的话题量。”

他表示,网剧有长度能够拉动收视效益,而网络大电影主要看的不是有爆点的收视效益,而是看它的转换率,看一部网络大电影最终能够将多少普通用户转化成付费用户,“因为网络大电影的播放模式,付费电影观众只能看前几分钟,在这种模式下,网络大电影拉的转换率比例比网络剧多,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前景。”

谈到未来下一步会不会在剧里加入成都元素,或者和成都合作,白一骢表示,他非常喜欢成都这座城市,虽然现在还没有进行官方的洽谈,但未来也会有想法与成都方面进行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