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十余位电视台领军人物汇聚蓉城 探讨媒体融合发展之道

2016-12-09 19: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朱海丹)12月9日报道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主要活动之一的“媒体融合发展台长峰会”在今日成都举行。论坛以新型主流媒体如何从“相加”走向“相融”为主题,汇集十余位电视台领军人物共同谈论媒体融合发展之道。

调整内部激励机制 才能形成媒体融合发展的有利格局

会上,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常务副院长曾祥敏做了“融媒体综艺娱乐传播能力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说,当前媒体有多元布局与融合发展的不足,主动谋变者少,被动探索者多等现状。他认为体制机制改革是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的基础,决定融媒体发展根本动力还是来自于体制机制变革,如此才能从人才、资金、内容生产等多方面实现联动和融合,进而达到平台层面的融合发展。

他认为,这些都需要相关的机制进行配合,关键的是市场化和资本化被看作是传统广电融合发展中需要借助的两个支点,如此才能面对市场竞争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体制机制改革一定程度上是传统向新兴转变过程中基因的转化和蜕变。

“真正形成组织,整体层面的良性运转和生态系统,形成真正的市场化发展格局和体系,内部架构重新调整,制定和完善适用于融媒体发展的的评价体系,调整内部激励机制,才能形成融合发展的有利格局。”

从台网联动到网台融合 在探索中爆发和冲刺

“近两年,行业变革迅猛,视听产业的内容竞争尤为激烈,除了传统电视台和综合性的视频网站,小马奔腾、唐人影视、万达影业、光线传媒等新晋玩家,甚至以个人为主体的UGC内容玩家也正不断涌入,加剧了行业间的多维较量。”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芒果TV董事长聂玫认为,长期以内容为核心竞争力的湖南广电也面临着怎样在更加开放的市场环境里面进一步维持甚至提升自身在内容领域的优势。

聂玫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寻求多渠道的流量入口,继续开辟更多的商业化模式,首先要有建生态的意识和能力,这个生态包括制作生态,长期的制作,尤其是视频制作要团结一些有非常独特价值、审美创制导向的制作人,跟他们形成一个多样化的合作关系,无论从情感上、物质上、生态上,给他们相应的支持,“这需要旷日持久的努力,不是一天一朝能建成的。”

聂玫说,所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都会遇到流量缺失的困境,光单打独斗不能,要建立流量的护城河,任何公司都有一个主营业务,其主业不能完全支撑发展,所以要考虑收入、业务的多元化.其中,最大的考验就是精细化和操作化。

演讲最后,聂玫感叹,任何转型都要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视频是21世纪的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而且出现了多样化的场景消费,不管你是内容生产者还是平台搭建者,其实机会特别多,归根到底是找到自己的定位,取得最终的胜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