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铁局公布2017年春运安排 节前加开旅客列车90对

2016-12-11 10:1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11日,成都铁路局公布了2017年春运列车运行方案,春运期间将在节前加开旅客列车90对、节后加开旅客列车96对,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2017年春运较从明年1月13日启动至2月21日结束,为近五年最早的一次春运,为期40天,成都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3250万人,同比增加约360万人,增长12.6%。客流高峰时间主要集中在明年1月30日(正月初三)起,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底。明年3月上、中旬期间还将出现一波川渝地区往乌鲁木齐方向的“后春运”西北客流。

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将管内的宝成、成渝高铁、成遂渝、达成、沪昆、沪昆高铁、贵广、成绵乐客专、渝万高铁、达万、襄渝、渝利、渝怀、川黔线等14条铁路确定为重点线路,通过挖潜运输能力、提高列车利用率等方式补强运能。针对春运客流高峰时段的旅客出行需求,将在节前加开长途客车51对,其中成都地区19对,节后加开长途客车51对,其中成都地区15对。包括广安至福州、南充至东莞东、广元至上海南等。

针对今年春运短途客流占比较大的特点,成都铁路局还将在节前加开短途客车39对,同比增加6对,包括成都至万州、巴中、江油;节后加开短途客车45对,同比增加11对,包括成都至江油、营山、峨眉、巴中,巴中至南充,重庆至广元、广安等。

从12月15日开始旅客就可以通过互联网、12306电话等渠道购买到2017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由于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仍为30天,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规划行程,并在预售期时间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春运车票。

(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成铁局公布2017年春运安排 节前加开旅客列车90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