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医生入围2016“感动中国“评选:我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

2016-12-14 12: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6121412282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14日报道 震惊又有点“害怕”,这个荣誉太大了。这是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在得知自己入围“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评选之后的感受。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市三医院见到了梁益建,他告诉记者,无论最后的结果怎样,作为全国20名候选者之一,这已经是分量很重的荣誉。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12月5日至明年1月5日,由中央电视台组织的“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评选正式进入投票阶段。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作为四川省唯一入选者,位列20位候选人之一,在“感动中国2016候选人物——梁益建”的页面上,央视网称其为“四川爱心医生”。过去四年,经过梁益建治疗后恢复健康的脊柱畸形患者已经有600例,不少脊柱畸形患者来医院的时候都是带着呼吸机来的,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不仅取下了呼吸机、甚至可以“站”起来走动。

9个月前,已经全瘫的小佩(化名)从湖北来到成都,找到了梁益建。“我全身瘫痪有一年左右了,之前我也去了很多医院,但那些医院都说没有办法,后来我就在网上看到说,成都市三医院的梁博士很厉害,治好了很多特别严重的脊柱畸形患者,所以我就决定到成都试一试。”小佩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刚刚到医院的时候,她还是有担心的,因为自己的病情特别严重,但是在见过梁博士之后,听到梁博士说没有问题,可以治疗,她开心不已。

梁益建说,小佩是由神经纤维瘤病引起的病,刚刚来的时候,她的脚都是没有知觉的。记者在病房看到,经过9个月的治疗,现在的小佩已经能够慢慢的走路了,她兴奋的告诉记者,治好病之后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出去旅游,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只是做好了一个医生的本职工作,全国像我一样的医生有很多,我只是其中一个‘小医生’。”梁益建说,自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他希望来找他看病的每一个患者,除了医好他们身体上的病,更重要是帮助他们建立自信,让患者觉得自己不再是残疾人,有信心的回到社会去生活与工作。“接下来,我们团队希望在未来3至5年,可以形成一个急重症脊柱畸形手术标准、评价标准,并将这个‘标准’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掌握这个技术,让更多的患者能够得到治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