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6成都双流第十八届黄甲麻羊节开幕

2016-12-15 16: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61215162334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姚雯君 记者 覃霞)12月15日报道 今天早上,由双流区黄甲麻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主办,黄甲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的“2016成都双流第十八届黄甲麻羊节暨双流第四届乡村美食节”在双流黄甲拉开帷幕。本届麻羊节以“共享麻羊美味共创幸福生活”为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1日。

微信截图_20161215162344_副本

活动期间,除了当地著名的羊肉餐馆为消费者奉上美味大餐之外,还有文艺演出、诗词楹联书画活动、拔河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互动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宣传麻羊美味,提升麻羊文化品牌,黄甲还将拍摄以麻羊美食为主角的“味道黄甲”系列微电影。

近年来,双流黄甲大力发展麻羊产业,强化品牌意识,已形成较为完善的麻羊生产、销售产业链。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黄甲街道以及黄甲麻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带领下,黄甲涌现了一批创新创业的模范典型,他们通过养殖麻羊、销售麻羊美食,走上了致富增收的道路。“黄甲麻羊”已成为了川内外驰名的农产品品牌,并且拿到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随着黄甲工业经济的稳步发展,黄甲可用于麻羊放养的生态用地逐步减少,为了黄甲麻羊的可持续发展,保障麻羊品质,黄甲麻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经多方考察,发现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水草丰美、空气清新、气候适宜,非常适合黄甲麻羊的生活,因此,合作社与甘洛县签订了养殖合作协议,将甘洛作为黄甲麻羊的“第二故乡”。今年,黄甲已经输送了一定数量的种羊到甘洛,希望来年成都老百姓能吃到甘洛送回来的生态麻羊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