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售票窗口开卖2017年春运火车票

2016-12-18 09:0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7日,铁路售票窗口、自动购票机开始预售2017年春运首日(2017年1月13日)火车票。记者在成都火车北站售票大厅看到,购买春运火车票的约占三成,且以高校学生居多。

预售首日,火车北站售票大厅并不拥挤,28个售票窗口只有8至23窗口开放,每个窗口前的排队旅客几乎都在20人以内。16时,记者在一个窗口看到,10分钟内有7位乘客成功购票,只有四川师范大学大一学生徐静购买春运首日的车票。她想和同学买座位连在一起的票,因此选择到窗口买票。“我已经卖了400多张票,春运火车票超过100张。”窗口售票员袁媛对记者说。其他售票窗口数据基本一致,估算当日预售的春运火车票约占三成左右。从预售情况来看,购买春运火车票的旅客,基本上是持有学生证的高校学子,部分学生还同时购买了返程车票。

    记者了解到,铁路售票系统对学生票的预售期为74天,铁路部门预留了一定的普速列车和动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票。此外,成都铁路局在成都、成都东、广元、南充、达州、宜宾等车站设置了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窗口,专门预售务工人员团体票。

原标题:售票窗口开卖2017年春运火车票 预售首日多为大学生购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