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2016-12-20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李仲彬,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谢瑞武、廖仁松、王川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12月14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理念、新论断,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谋划和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12月18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东明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而不懈奋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科学谋划和部署我市明年经济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一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和推动经济工作的思想体系,进一步理清经济工作思路和方法。这次会议系统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思想体系,总体概括为“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显著成就和持续发生的一系列积极变化充分证明:这套经济工作思想,经受了考验,符合我国经济发展实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应对复杂局面、做好经济工作的制胜法宝。我们要坚定信心,进一步理清经济工作思路和方法,朝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不断奋进。

二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进一步明确经济工作的宏观背景。这次会议将今年的经济形势概括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同时,中央也分析了我国经济运行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系列形势判断,既坚定信心,增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底气,又强化忧患意识,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积极应对、科学化解,做到“战略上保持定力,战术上积极作为”,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三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找准经济工作的着力方位。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我们要准确领会,鲜明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主线,科学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的关系,加快培育新的增长动能,进一步推动经济稳健运行、提质增效。

四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安排,明确我市明年经济工作的着力重点。要结合成都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一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要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三要大力做强实体经济,四要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五要积极扩大双向开放,六要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七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八要有效防范各类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