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今日24时解除红警 明起恢复车辆尾号限行

2016-12-21 18: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9日,北京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道路车辆行驶畅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12月19日,北京继续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道路车辆行驶畅通。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21日发布消息,北京全市将于21日24时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届时各项应急措施随即终止,如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等应急措施随即解除,恢复执行车辆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教育主管部门也将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的复课工作。

16日起,华北、黄淮等地遭遇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广泛的雾霾天气,京津冀等地空气出现严重污染,多地PM2.5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15日中午提前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16日20时至21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这是今年秋冬以来北京首次启动空气污染最高级别预警。

在红色预警期间,北京对在该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其中,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全天禁止在该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每天3时至24时,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含驾校教练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北京市教委15日晚也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从严执行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红色预警期间,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中学(含初、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弹性教学方式。

根据空气质量监测预报会商分析,21日夜间,北京市中层大气转为偏北风,22日凌晨中高空风力逐渐增强,温度明显降低,北京市的空气质量将自北向南逐步改善。由于前期污染浓度较高,冷空气渗透作用较慢,污染清除需要一段时间,22日早晨到上午,部分时段局部地区空气质量改善还不明显,预计至22日中午前后,空气质量将达到良好水平。

需要提醒北京市民的是,明天凌晨开始,北京将恢复执行机动车辆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记者注意到,按照此前北京公布的尾号限行安排,尾号为3和8的机动车,明天将限行。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介绍,此次北京市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的启动与解除指令均提前发布,是为了各单位、各部门提前准备,便于市民及早知晓、提前安排。

原标题:北京今日24时解除红警 明起恢复执行车辆尾号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