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2岁女孩“坐”进开水锅里 全身40%烫伤生命垂危

2016-12-22 1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82397351504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22日报道 昨天下午五点,家住成都包江桥的李奶奶正在屋里,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尖叫,她走出去一看,发现邻居正抱着她的孙女媛媛(化名)在冲凉水,而就在旁边,邻居家的一锅开水正放在地上。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被开水烫伤的小孩叫媛媛(化名),今年只有2岁,事发时,她正一个人在外面玩耍,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就"坐”到了开水锅里。

“当时我和邻居一起用凉水冲了一会,就想给她脱衣服,脱了一点后看到整个背都已经烂掉了。”李奶奶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邻居是卖盒饭的,当时装开水的锅正放在媛媛进屋的必经之路上,事发后他们拨打了120,晚上九点左右,媛媛被转到了市二医院。

李奶奶说,媛媛的爸爸是一名外卖快递员,而媛媛的母亲在生下她不久后就离开这个家了,媛媛一直和爷爷奶奶以及爸爸住在一起,“她爷爷在一个沙发工厂打工,我是一名环卫工,平时我们的工资用一些存一些,现在也只有3万块存款。”李奶奶说,准备把3万块全部取出来用于孩子治疗。

依然有生命危险 随时都可能发生休克

今天上午十一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市二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在病房里记者看到,媛媛的背部、臀部以及手臂都被烫伤。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彭昶告诉记者,媛媛现在依然是有生命危险的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休克,“媛媛是40%面积烫伤,对于小孩来说,这个情况很严重的。”彭昶说,媛媛现在的体温处于上升期,虽然在发烧,但是孩子其实是感到冷的,所以偶尔还会有抽搐。

彭昶介绍,烧伤烫伤的病人一般要经历3个危险期。第一个是休克期,这个期间的危险程度很高,一般渡过72个小时才相对于安全;第二个就是72小时之后的感染期,这段时间要避免孩子感染或者并发症;第三个是创面修复期,也就是植皮,这个阶段危险相对于来说要少一些,但对仅有2岁的媛媛来说,每一个阶段,都是一座需要她努力去翻越的“高山”。

保守花费20万 邻居表示“不会跑”

下午三点,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媛媛爸爸,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目前,已经和邻居进行了初步协商,对方表示愿意承担一定的责任,但邻居家也只是在工地卖盒饭的,对于治疗费用,对方也只能尽力而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致电媛媛的邻居杨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他还没有和媛媛爸爸进行具体协商,但是他表示会尽自己的力救治娃娃:“我不会逃避,我不会跑,要跑昨晚上就跑了。”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入院之后,媛媛的治疗费用已经花了4千元,后期治疗费保守估计约为20万。市二医院方面表示,医院会对孩子的治疗费用进行减免,如果有愿意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可直接前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2号楼14楼烧伤整形科,在护士站处登记,即可进行捐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