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机智!@龙泉警方 微博接力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2016-12-22 1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2月22日报道  记者从龙泉驿区获悉,12月20日晚,成都龙泉警方接报一起老人走失案件,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无法说清自己及家人的信息。警方线上线下联动,一方面询问老人,核查比对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官方微博@龙泉警方 发布寻亲信息,最终联合救助管理站与走失老人儿子取得联系,帮助老人平安回家。

12月20日晚18时许,成都龙泉警方接到“大车都·好市民”报警,称在龙泉汽车总站发现一位走失太婆。接警后,龙泉警方北干道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将走失太婆接回派出所细心照顾。

8

由于天气寒冷,派出所民警为太婆拿来了取暖器,并关心她是否用过晚餐。与此同时,仔细询问太婆,希望尽快帮助她回到家中。但由于太婆已经70高龄,无法说清楚个人及家人信息,警方通过数小时核查大量信息,仍无所获。警方又通过官方微博平台@龙泉警方 发布微博寻亲信息:“夜太冷,快帮助老人回家。” 

当晚深夜,信息发出后很快受到广大网友关注转发,@成都共青团、@天府龙泉、@成都地铁等官微凌晨接力转发扩散,21日一大清早,各个主流媒体大V也纷纷帮助扩散,带动众多网友爱心转发。截止当日上午10时许,@人民网微博转发帮扩,全网阅读量很快达到近80万次,转评赞近1000次,更有网友提供:“我看见找这个人的信息”的线索。

警方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在收集微博信息的同时联合政府救助管理站继续询问走失太婆家庭信息,终于在21日上午11时许成功联系上太婆的儿子。“太婆从简阳走失后,家人也一直在寻找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太婆儿子在接到警方和救助管理站电话通知后,已前来将母亲接回家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