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述责述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今日通报

2016-12-22 21: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22日报道 中共成都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今日召开,按照会议安排,会上通报了2015年成都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述责述廉情况。

33名述责述廉领导干部民主评议总体满意率为95.8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于2015年12月10日召开,专题开展述责述廉工作,9名区(市)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和9名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大会现场口头述责述廉,15名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大会现场书面述责述廉。

市纪委委员、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特邀监察员、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共260余人参会,对述责述廉对象开展了民主评议,提出了意见建议。33名述责述廉领导干部民主评议总体满意率为95.86%。现场质询、询问86人次,收集书面意见建议78条。

会后,市纪委将全会收集到的有关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反馈给述责述廉领导干部本人,并要求结合反馈情况,认真梳理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17条关于廉洁自律方面的询问质询相关领导干部逐一回应

通报中显示,参加述责述廉的33名领导干部均制定了个人整改报告,并向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书面报告。

对参会人员书面提出的13条肯定性意见,参加述责述廉的领导干部表示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扎实开展述责述廉工作,接受组织及社会的监督;对11条关于部分情况未作说明的询问,相关述责述廉领导干部在整改报告中逐一作了补充说明;对17条关于廉洁自律方面的询问质询,相关领导干部在整改报告中作了详细说明,逐一回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询问质询,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廉政自觉,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对33条履行工作职责方面意见建议,述责述廉领导干部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参会人员关心的教育资源配置、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权力监督制约、纪律审查等方面的工作,报告了已取得的成效,回顾总结做法经验,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此外,还有4条其他方面建议意见,主要涉及大会述责述廉领导干部的现场表现,相关领导干部表示虚心接受建议,今后在述责述廉大会前充分做好工作准备,注重培养个人台风和气质,用真诚的态度接受监督。

市纪委通过各种方式对各地各部门进行了多次督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坚持问题导向,将述责述廉大会收集到的问题纳入主体责任清单管理,是否整改落实到位。根据检查情况,市纪委在全市范围作了3期通报。2016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检查已正式启动,各检查组正在对各地各部门作现场检查,进一步督促各单位整改问题、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