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关心关爱一线“战霾”工作者 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雾霾治理

2016-12-23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先后前往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及三环路与经天中路交界处、来福士广场等地,看望慰问近期连续熬夜加班的环保、气象专家和坚守在“战霾”一线的环卫工人,强调要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雾霾治理工作。

晚8时许,罗强来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听取环保、气象专家关于未来三天空气质量的会商结果汇报,视频连线赴龙泉驿、双流等地的环保执法组。罗强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各位专家继续做好预报、解读,为雾霾治理决策提供科学支撑。他说,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总体比往年更高,静稳天气偏多,逆温层下降至近年来极低值。要继续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各项工作措施,在尽量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影响的基础上,做好“关、停、限”等工作;要做好信息发布和沟通解释,争取市民理解、支持,共同参与雾霾治理工作。

晚9时许,三环路与经天中路交界处,环卫工人周善忠正驾驶高压冲洗车沿途冲洗街面,环卫工人徐素花等紧随其后配合清扫,通过夜间喷淋降尘等方式,缓解城市热岛效应,降低周边区域伴随冷空气流入的近地面颗粒物浓度。行经这里,罗强与周善忠、徐素花等环卫工人一一握手,关切询问他们的作息安排、收入、社保等情况。周善忠告诉罗强,每天凌晨两三点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罗强嘱咐有关部门要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并叮嘱环卫工人们做好防尘防护和防寒保暖措施,务必把自身安全摆在第一位。

调研中,得知每家美装饰工程公司、来福士广场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水及休息点,罗强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近期我市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重污染天气,各相关地区、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应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重污染天气持续加重趋势。环卫工人、交警、环境监察人员等战斗在治霾一线的劳动者付出了辛勤努力。要认真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也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雾霾治理。

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黄鹏)

原标题:关心关爱一线“战霾”工作者 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雾霾治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