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传递“感动武侯”榜样精神 武侯区推出报告文学集《感动》

2016-12-26 1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选购《感动》图书

市民选购《感动》图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彭文春 记者 余辰璐)12月26日报道 今(26)日,2014年、2015年两届“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代表齐聚新华文轩成都购书中心,参加报告文学集《感动》新书发布会。

据了解,该文集由川内报告文学代表作家深入了解20位“感动武侯”人物的生活后创作而成,是川内报告文学作家联手推出的成都首本记录群众身边感动人物的精品力作。目前,该文集已由四川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

“感动武侯”人物代表讲述感动精神内涵

“感动武侯”人物代表讲述感动精神内涵

“感动武侯”代表齐聚 将“感动”转化为发展动力

国内知名的助残模范胡斌,便衣民警胡和、童炜,守候新生命的助产士长袁玉萍,专注传统文化的退休干部冀文正,基层一线产业工人付文龙……今日,两届“感动武侯”人物代表齐聚新华文轩,为这个冬天带来温暖与正能量。

“‘感动武侯’征集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促进社会和谐、传递时代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实践。” 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理事长胡斌是首届“感动武侯”十大人物,他表示,获得这个荣誉代表着政府和社会对助残事业的认可。同时,这个活动也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助残活动中来,这是将“感动”精神转化为实际推动力的良好体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武侯区将《感动》文集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地方读本。该文集全面展示了2014年、2015年两届“感动武侯”十大人物的典型事迹,传播典型人物向善向好、向真向上的时代精神。“我们期待通过这本书,让践行榜样力量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将“感动”之情转化为推动武侯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精神动力。”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武侯区“感动武侯”人物征集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则是市民身边众多感动人物中的精神榜样。

川内作家讲述武侯故事 以阅读的形式传递武侯精神

今年初,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武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排成都市武侯区作家协会组织川内报告文学代表作家启动了《感动》一书的创作,作家杨虎、谢佼、雷建、曹永胜、刘馨忆等参与了创作。

“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当中国与故事关联时,中国就不是一般的中国,故事也不是一般的故事。现在我们手边的这本《感动》,就是这样一本讲述中国故事,书写我们身边不一般的‘感动人物’的成都故事、武侯故事的图书。”四川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张庆宁称,参与《感动》创作的作家们贴近人物的真实生活、潜心创作,让该书读起来不仅“有趣”,且具有满满的感染力。四川文艺出版社在出版过程中,与武侯区作家协会有过充分沟通,力争用最好的文学型态来描绘“感动武侯”十大人物的精彩形象。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郭茵月在发布会上表示,《感动》文集将通过阅读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感动武侯”活动的影响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