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陈水扁致辞称“感谢马英九” 遭对方冰冷回应

2016-12-27 09:13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马英九26日重回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他在自己的学生岁月,并回应陈水扁言论。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此前因贪污入狱,目前正处于保外就医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日前获台中监狱许可,被准许出席女儿陈幸妤的牙医诊所开幕活动,并现场致辞。于是,12月25日,陈水扁在相隔8年后首度公开致辞23分钟。谁料,历经坐牢,并自称疾病缠身的陈水扁语出惊人,声称“感谢马英九,让我拾回亲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在致辞中特别提到,感谢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让他在失去自由的期间,重拾他和陈幸妤、儿子陈致中之间的亲情。而马英九今天(26)回台北建国高中演讲,对此响应,陈水扁的保外就医是根据“法律”、参考医生决定,“不是我的个人恩惠”。

据报道,马英九今天下午重回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他在自己的学生岁月。有学生提问,如何回应陈水扁的在开幕致词时对他的感谢?马英九表示,陈水扁前年获保外就医,是台法务部门“依法”、并参考医生诊断做出的决定, “不是我个人恩惠,是依法行政,也不是给他特别照顾。”

马英九表示,唯有保外就医条件若充足,且在监狱内无法得到妥善医疗照顾,才可构成保外就医要件。但他同时强调,保外就医并不计入刑期。

其实,陈水扁向马英九“献媚示好”的经历并非首次,过往便有迹可循。2014年底曾有台媒爆料,当时仍在监狱服刑,却争取保外就医的陈水扁首度打破死不认错态度,放低姿态给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写亲笔信,并以“弟”自称。

媒体爆料称,陈水扁在信中开头就写到“我是个罪人、废人”,称没有资格要求马英九放人,并且信中对有人要马英九为选举大败负责,辞去台湾地区领导人及国民党主席,表示不以为然,还要马英九加油,并以“弟陈水扁敬上”作为结语。

对此,马英九办公室随后证实,确实接到陈水扁署名的来信,并已依往例交“法务部”处理。对媒体提及的信中相关内容,马办则表示不便转述及评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原标题:陈水扁致辞称“感谢马英九” 遭对方冰冷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