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震撼!小金光伏发电建在3920米的大山之巅

2016-12-27 09:4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一般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大多修建在沙漠、草原等广袤的土地上。而阿坝州小金县大坝口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却建在平均海拔3600米、最高海拔3920米的大山之巅。

小金大坝口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是阿坝州在建的海拔最高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占地1400余亩,今年11月3日开工,由中核汇能公司投资修建,总投资4.5亿元,总装机量7万千瓦。其中一期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将在今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3月并网发电。

“项目施工最为困难的,就是把8000多吨材料从山下运到山上。”该项目负责人李科伟告诉记者,为抢抓施工进度,有公路的地方,他们就用大货车运输,没路的地方,他们就用马匹、骡子等进行接力运输。工人们将在半年时间内安装8960组支架,拧60多万颗螺丝钉,安装光伏板17万多块。

为什么要把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在高山上?小金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信息化局局长黄河给记者揭开了谜底。原来,小金县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然而,在规划修建光伏发电项目的时候,由于受高山峡谷地貌所限,却找不到一处合适的地方。“大山顶上离太阳更近,相对开阔合适,也不占用林地、耕地。”于是,通过多次调研考察,大家就光伏发电项目建到了大山之巅。

目前,小金县已规划37处太阳能光伏场区场址,均将建在大山山顶,总装机将达60万千瓦。

阿坝州地处青藏高原,有着得天独厚的水能、光照、风能资源,尤其是日照时间长,日照强度大。依托水、光、风等资源优势,阿坝州积极推行水、光、风互补,全面启动太阳能、风能发电并网规划,着力构建多元、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供应保障有力、生态环境友好、区域发展协调的省级清洁能源基地。“十三五”末,将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200万千瓦,新增风能发电装机50万千瓦。

原标题:震撼!小金光伏发电建在3920米的大山之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