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夯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经济基础

2016-12-30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按照市委“157”总体思路,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夯实经济基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敢于担当,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方位、树立新理念、推进新实践,深入实施“六大行动”,着力稳当前、谋长远、打基础、促改革、惠民生,我市经济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活力增强”态势。这些成绩是在宏观经济环境错综复杂、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取得的,是在我市经济规模迈上“万亿级”台阶后总量较大、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取得的,来之不易、振奋人心,值得充分肯定、倍加珍惜。

2017年,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准确判断形势,做出科学正确决策,对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首先必须清醒看到,发展不充分仍是我市最大的市情,工业在产业发展和城市经济中的支撑作用还需进一步强化,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需要进一步巩固,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需要进一步加快,经济活力需要进一步增强,平衡财政收支还有一定压力,广大市民对生活质量还有更高期待,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解决。

同时,成都经济回升趋强态势更加明确,发展的有利条件更加聚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部、对四川、对成都发展寄予厚望,先后作出将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成渝城市群、建设内陆自贸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布局。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强调要全力支持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些都为成都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宏观环境。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出新者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要做到“五聚焦、两深化”。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大逻辑,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创新引领、工业强基、服务业提升、融入“一带一路”、城建攻坚、美丽成都“六大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要把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这个目标,把增强城市“四中心一枢纽”功能作为重要任务,深入贯彻市委“157”总体思路,务求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成效。重点要聚焦西部经济中心建设,保持定力稳增长、促转型,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聚焦西部科技中心建设,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换经济发展动能;聚焦西部文创中心建设,突出发展文创产业,提升经济竞争力和城市影响力;聚焦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建设,扩大双向开放,拓展经济发展空间;聚焦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大重大设施建设力度,做强城市经济发展支撑;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释放更多改革红利;深化“健康成都、幸福蓉城”建设,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享发展。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奋力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把思想、行动、工作重点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定力、巩固成果、乘势而上,为全省、全国经济“稳中求进”积极贡献成都力量。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稳扎稳打、勇于作为,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壮阔征程中迈出新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原标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夯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经济基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