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温邛快速路明通车 全程无红绿灯42分钟跑完

2016-12-30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温邛快速路全线的路口,都是采用立交处理,没有一个红绿灯。

从成都主城区到温江、邛崃、大邑等区县,主要是走成温邛高速一线。但说起高峰期的成温邛高速,城西的小伙伴说“简直不摆了”,堵得一塌糊涂。

为缓解成温邛高速的拥堵,成都早已在建一条从主城区到邛崃的快速通道——成温邛快速路。好消息来了!12月31日,成温邛快速路将全线通车,面向社会车辆开放。最重要的是,成温邛快速路全程无红绿灯,完全可以敞跑。记者实测,从绕城江安出口出发到终点邛崃,80公里的时速用时仅42分钟!

实测

全程无红绿灯42分钟跑完

成温邛快速路全长52公里,包括主线48.98公里和连接线3.59公里。其中双流段6.99公里、温江段1.91公里、崇州段18.85公里、大邑段14.136公里、邛崃段10.683公里(含连接线)。

这条快速路,也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进行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30米,路面结构形式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29日下午记者驾车进行实测,从绕城高速外环江安互通出口出发,沿成新蒲快速路行驶到达成温邛快速路起点九江互通,再走新建成温邛快速路,经双流、温江、崇州、大邑,到达成温邛快速路终点邛崃市客运中心,最终的用时仅为42分钟。记者试跑最大的一个体会,是成温邛快速路全线的路口,都是采用立交处理,没有一个红绿灯,再也不存在以往车子要等红绿灯的情况,只要不超过限速80,即可敞跑。

利好

31日通车成都往西不再堵

成温邛快速路,起于成都双流区成新蒲快速路,经温江区金马镇,下穿成都二绕,与新邛路相交后,向西前行,止于邛崃市客运中心站。

这条快速路2013年12月开工,今年12月31日将正式通车,并面向社会车辆开放。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温邛快速路是当前成都市实施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之一,也是省交通运输厅重点推动的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项目。

它的建设定位是市域快速路,全线主线全立交,不设置红绿灯,是一条串联双流、温江、崇州、大邑、邛崃重要场镇的一条快速免费通道。对于加强区县间的互联互通,带动沿线场镇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城乡统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成温邛高速是成都主城区往邛崃、大邑的主要通道,但是一遇上节假日,肯定堵得水泄不通,成温邛快速路通车后,大家前往大邑、崇州、邛崃,也不必去高速路上打挤。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

成都市交委供图

原标题:成温邛快速路明通车 全程无红绿灯42分钟跑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