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欧快铁明年开行1000列以上

2016-12-30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蓉欧+

2017年,成都将深入实施“蓉欧+”战略,加快向西向南开放的脚步。

“2017年,我们要力争确保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开行1000列以上!”继今年开行班次突破550列之后,成都国际铁路港把明年的目标定在了破千。

班次的大幅跃升,源于激增的市场需求。青白江区委书记刘筱柳说,从今年圣诞之前的货运情况来看,班次供不应求,“从成都出发开往欧洲的班列,都在阿拉山口排队出境。因此,虽然有压力,我们对千列的目标充满信心。”

青白江还将以“蓉欧+”战略为依托,加快建设临港经济示范区,推动适铁适欧产能加快向成都聚集。刘筱柳介绍,成都将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的整车进口口岸,在青白江规划建设一个汽车综合贸易产业园,致力于整车的贸易、维修、展示和服务。“上周,10台宾利刚刚通过蓉欧快铁抵达成都,春节前还有一批。”她透露,明年将确保临港经济示范区有70个以上的项目落地。

刘筱柳同时提到,明年成都国际铁路港的粮食口岸也将争取验收,届时,除了整车、水果和肉类,国外的大米和高粱也将以更便宜的价格摆上成都人的餐桌。 记者 钟茜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